斯坦福赛小威温网后首秀胜出 拉德万斯卡爆冷出局

2014年07月31日11: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总奖金710,000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在美国斯坦福展开次轮较量。头号种子、温网之后首次亮相的小威[微博]廉姆斯凭借比赛中一段连得五局的攻势,以7-5/6-2淘汰了捷克新星普利斯科娃。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二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则在北美首秀中以3-6/6-3/4-6不敌本土球员勒普琴科。

  小威廉姆斯今年已经有布里斯班、迈阿密、罗马三个冠军入账,但是三项大满贯都没有打入过八强,统治力较往年有所下降。虽然在世界排名上还稳稳把持第一位,但是在冠军积分上仅仅位列第六位,赛季后半段保分压力极大。22岁的普利斯科娃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捷克姑娘也是女子网坛近来受到瞩目的新星。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小威在第一局就被对手15-40拿到破发点,不过她随后连得四分逆转保发。此后两个发球局黑珍珠都是送出lovegame,普利斯科娃也是毫不怯场,十局过后两人依旧是5-5保持均势。第12局来到捷克新星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小威在第一次机会就拿下,7-5艰难的拿下首盘。

  第二盘第二局普利斯科娃依旧没有走出低迷,连丢四分之后遭到破发,小威很快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七局小威廉姆斯在40-15拿到局点后反而被对手连拿三分逼出破发点。世界第一此后连续得分保发,继续保持着5-2的领先。第八局捷克姑娘已经斗志全无,连丢四分交出了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65分钟,小威将在第三轮迎战伊万诺维奇和卡罗尔-赵之间的胜者。

  世界排名第五的波兰人拉德万斯卡也是温网之后首度登场,她在去年收获了赛会亚军。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9位的勒普琴科,波兰人赢下了两人此前的全部五次交手。首盘比赛两人战至3-3平之后,莱普琴科连续两次破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拉德找回手感,三度破发之后以6-4扳回。决胜盘两人各自破发一次战至3平,二号种子在第七局挽救四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是第九局0-40之后无力回天,被对手破发。美国姑娘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4拿下了胜利。

  勒普琴科在第三轮的对手是19岁同胞小将维克里,后者以6(4)-7/6-2/6-1逆转淘汰了波多黎各的普伊格。首轮淘汰斯托瑟的日本小将奥萨卡没能继续前进,她以2-6/2-6不敌八号种子、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小威拉德万斯卡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