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横向移动为硬地成功关键 名宿称德约科维奇最佳

2014年07月18日11:31  ATP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在美网系列赛开始之前,ATP[微博]官网运用FedEx ATP一年中的数据分析得出球员的硬地表现。

  在网球运动中,场上移动非常重要,而球员的预判和时间选择也是赢球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在硬地球场上,球员若拥有强大的下肢核心力量和平衡力将在比赛中占得先机。

  更多ATP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在硬地场上,迅速的横向移动是关键。入选名人堂的网球名宿波利泰里认为,德约科维奇[微博]在这方面都要领先于其他任何球员。

  “他是半西方式握拍,他的反手尤其突出,身体条件也越来越好,”波利泰里对ATP官网说。“他场上的移动和预判都做的非常好。你可以通过增强预判来增强你的移动能力,预判则要通过看准来球的方向、旋转、角度还有对手击球时拍面的角度和位置来做出判断。”

  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击球点非常早,并且在主动变线方面做的也比其他球员更加出色。“除了他出色的技术之外,他的横向移动也很好。促使他成为硬地最优秀球员的三个方面,我认为是快速的准备、坚实的网球技术基础和体能。”

  德约科维奇目前在硬地上拿到34个巡回赛冠军,拿下366场胜利,是硬地上成绩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德约科维奇在硬地上的胜率是82.6%,位列康纳斯和伦德尔之后,成为硬地球场史上胜率第三的球员。

  波利泰里也提及纳达尔的硬地进步。西班牙人去年有辉煌的硬地战绩,他自伤愈复出以来,拿到了26连胜,赢得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和美网冠军。

  “他改进了他的发球,正手击球更平,而且离底线更加近了,”波利泰里说。“尽管他的旋转非常重,但是他更加靠近底线,也会增加压迫感和侵略性。他也更多的来到了网前,值得一提的还有他的正手大斜线,这给了他很多优势。”

  总体来说,波利泰里总结了四个要点:体能、挥拍速度、节奏和握拍方式。这四方面将决定球员在任何场地上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 硬地德约科维奇网球运动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