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李娜化解发球胜盘局 胜波兰小将取开门红

2014年06月23日2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一个比赛日。2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微博]登陆中心球场,迎来了世界排名175位的波兰姑娘卡妮亚的挑战。尽管开局稍显慢热,但李娜还是在首盘化解发球胜盘局后,依靠一波连赢六局的小高潮以7-5/6-2击败这位资格赛球员,职业生涯首次在温网的中心球场获胜。晋级第二轮的李娜将遭遇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后者以7-5/6-3击败了美国华裔好手金久慈。

  21岁的卡妮亚此前名不见经传,温网从资格赛连胜三场后才首次打进大满贯正赛。在法网首轮出局后李娜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并以“零”热身的姿态空降全英俱乐部。显然面对已经经历了资格赛洗礼的对手,李娜可能需要更多时间适应草场。因此这也许会给这场遭遇战带来更多悬念。

  比赛伊始,李娜虽然在发球局先赢两球,但随后却连丢四分率先遭到了破发。经历住平分考验后卡妮亚就确立了2-0的领先。依靠大角度的外角发球得分,金花一姐保发追回一局。不过卡妮亚同样利用强劲的发球守住发球局,并继续手握3-1的领先。盘中阶段李娜加强进攻的力度,并成功在第六局依靠反拍截击得分获得破发点。关键时刻波兰小将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保发后仍然手握4-2的优势。进入盘末阶段,接近胜利边缘的卡妮亚心态明显出现了变化,李娜在第十局把握机会利用漂亮的正拍进攻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反而以6-5反超比分。顺势振奋士气的金花一姐在盘末再度取得破发,就以7-5逆转赢下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李娜在次盘开局就拿下发球局,随后依靠压迫对手的反拍实现破发,确立2-0的领先。调整心态的卡妮亚减少失误,依靠李娜的反拍下网实现了回破,并结束了连丢六局的颓势。找回专注的李娜随后虽然一度浪费两个破发点,但还是依靠正手斜线的强攻把兑现第三个破发点机会。轰出一记精准的内角ACE球后,赛会3号种子就把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1。底线火力全开的李娜此时全面压制了卡妮亚,出现急躁情绪的卡妮亚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发球局也再度失守。虽然李娜在错失两个赛点后丢掉了发球胜赛局,但她还是稳住局面,多次挽回对手的局点后在接发球局结束比赛,以6-2取得本届温网的开门红。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这些年“被直辖”城市:厦门黄粱一梦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