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轮彭帅三盘险胜孔塔 取本赛季大满贯首胜

2014年06月23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一个比赛日。在12号球场上彭帅打响了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的头炮。经过三盘大战后,彭帅艰难的以6-4/3-6/6-4击败本土姑娘孔塔,在今年澳网、法网均首轮出局的情况下,终于取得本赛季的大满贯首胜。彭帅下轮将遭遇基里连科,后者以6-2/7-6(6)爆冷战胜了斯蒂文斯。

  尽管孔塔世界排名只有109位,不过这位刚刚年满23岁的本土球员已经第四次征战温网正赛,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过去三周均在参加草地赛的孔塔,显然比在伊斯特本首战就被淘汰的彭帅更加适应草地。两人去年曾在广州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孔塔直落两盘轻松取胜。显然面对如此具备冲击力的小将,彭帅绝不能怠慢。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孔塔在首局就以Love Game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彭帅随即挽回局点后实现回破,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以2-1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孔塔化解破发点后保发追平比分,并稳住了局面。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都凭借强劲的一发作为掩护,在发球局中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彭帅在第九局直落四球保发后,就以5-4占得了先机。孔塔随后在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给了彭帅可趁之机。最终中国金花虽然一度浪费了三个盘点,但还是在挽回七个局点后,依靠对手的小球挂网拿下这个长达15分钟的接发球局,从而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孔塔在次盘开局就率先完成破发,依靠大角度调动彭帅拿下发球局后,就取得了2-0的领先。轰出一记反手制胜球后彭帅追回一局,不过在本土球迷的助威下孔塔在发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并继续手握3-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彭帅在一次正手提拉出界后再次交出发球局,落后劣势已经来到1-4。调整心态的中国金花随后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近至3-4。关键时刻孔塔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再次把比分拉开至5-3。尽管彭帅在盘末发球局一度挽救了五个盘点,但气势如虹的孔塔还是把握住第六次机会,以6-3漂亮的地扳回一盘。

  两人在决胜盘开局就交换了发球局,彭帅在第三局利用极具侵略性的发球局再次取得破发,就带着2-1的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的彭帅提升了发球质量,如愿保发后就把比分拉开至3-1。经历住平分考验后孔塔追回一局,但彭帅发挥依旧平稳,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尽管英国姑娘一度将比分追成4-5,但经验丰富的彭帅还是没有给她任何机会。在发球胜赛局上用Ace球兑现赛点,彭帅最终以6-4取胜,拿下本赛季的大满贯首胜。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这些年“被直辖”城市:厦门黄粱一梦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