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喜欢韩国的饮食 有马龙张继科在我才能进步

2014年06月17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接受专访许昕接受专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刚刚结束,今天仁川亚运会官方博客放出了他们在赛后对许昕的采访,在采访中许昕表示马龙和张继科的存在是可以一直进步的原因之一。全文如下:

  中国的主力选手中只有您参加了此次大赛。看目前国际各大赛事的日程排的如此之满,在体力上您会觉得辛苦吗?

  准确说来,从去年巴黎世界乒球锦标赛之后,我一直参加了各大比赛。当然,我的国家队队友马龙、张继科也跟我一样。体力上嘛,肯定是有所消耗的。但是,关于这次国际乒联韩国站比赛,我个人是非常希望参加的。而且,我当时直接就递交了参赛申请。在韩国,有很多乒乓球迷,每次比赛都有一定数量的观众,而且球迷的素质都比较高,我还喜欢韩国的饮食,这也使得我很喜欢韩国!

  众所周知,您与马龙、张继科在水平上可谓难分伯仲,那么,平时的比赛或训练中,您是否会因此感到有压力呢?

  马龙、张继科我们虽然在场上竞争很厉害,但是在比赛之外,其实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我一直认为,如果赛场上没有马龙、张继科这种强大的对手存在,我个人的进步空间也是非常小的。只有优秀的对手才能帮助自己成长!

  目前,世界排名前10位的中国选手中,用直拍的好像只剩下您了。对于选择成为直拍型选手,您曾经有后悔过吗?

  其实,我从很小练球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用直拍了。中途虽然为了适应球拍演变,克服许多困难,但是我真的没有说后悔过。虽然使用直拍在比赛时有一些不利的地方,但是它还是会有很多优势在。而且咱们乒乓球的打法上还是需要保持多样性发展吧。

  再过一段时间,乒球比赛要换用新型号的比赛用球,这对未来的比赛会有什么的影响呢?

  因为仁川亚运会的比赛时还是用之前标准的球,关于新的比赛用球,我还没有试练过,所以不好评论。

  那请问您对于仁川亚运会比赛,准备得怎么样了?

  现在我们国家队还没有专门针对亚运会比赛的训练,大概7月份吧,到时候我们应该会有专门的训练的。当然,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到仁川亚运会的出战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