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开赛中国获得三冠 许昕4-1胜方博卫冕成功

2014年06月15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2014年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之韩国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三项冠军。许昕在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方博卫冕成功,两对小将组合于子洋/周恺和陈可/王曼昱分别夺取男双和女双冠军。女单决赛中德国的韩莹击败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微博]后问鼎冠军。

  许昕带领于子洋、方博、吕翔、周恺和周启豪出战男单比赛,第二轮中吕翔和周恺遭遇败仗出局,周启豪则在第三轮输给德国的门戈尔。四分之一决赛许昕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比2淘汰队友于子洋,他和方博联手进入四强。半决赛中许昕4比1战胜瑞典的卡尔松,方博则以4比2击败德国的鲍姆,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许昕率先发力,他积极抢攻占据主动,11比8、11比6,许昕先胜两局。方博在第三局增加了凶搏,许昕打得有些保守,结果方博以11比7扳回一城。之后的比赛许昕重新找回进攻感觉,比赛的主动权又回到他的掌控中,11比9、12比10,许昕又胜两局以4比1击败方博卫冕成功。

  王曼昱、陈可、陈幸同和木静雨四位女将晋级女单正赛,日本名将福原爱也复出。首轮陈幸同输给日本的石川佳纯后出局,第二轮中木静雨被新加坡名将于梦雨淘汰,而福原爱也止步第二轮,她以0比4败给韩国的梁夏银,小将陈可以4比1战胜石川佳纯。四分之一决赛中两位中国小将双双出局,王曼昱打满七局以3比4惜败给冯天薇,陈可则以2比4不敌于梦雨。最终冯天薇和德国的韩莹闯入到女单决赛,韩莹在决赛中完全占据上风,她以4比0(11比6、11比7、11比5、11比7)战胜冯天薇夺冠。

  这一次在男双比赛中国队让许昕与法国的马滕特搭档,方博和另一位法国球员萨里夫联手,另一对参赛组合是于子洋/周恺。首轮许昕/马滕特和方博/萨里夫就遭遇了,结果许昕组合3比0取胜,可是四分之一决赛许昕组合以0比3败给中华台北的江宏杰/黄圣盛,而于子洋/周恺连赢三场成功闯入决赛。于子洋/周恺决赛遭遇江宏杰/黄圣盛,尽管以4比11先丢一局,但两位中国小将敢打敢拼,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慢慢掌控局势,11比3、12比10、11比4,他们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取胜夺走男双冠军。

  陈可/王曼昱征战女子双打比赛,她们首轮就表现不俗以3比0淘汰了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半决赛中这对小将又有出色发挥,她们以3比2力挫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跻身决赛。在决赛中面对日本组合平野美宇/伊藤美诚,陈可/王曼昱完全占据上风,她们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11比4、11比6、11比5,她们直落三局问鼎冠军。

  (Chimer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000小学生赶考神童班 录取率近2%
  • 育儿超感人父爱漫画 你家爸爸也这么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