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轻取戈芬取开门红 携伯蒂奇晋级第二轮

2014年06月23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一个比赛日。3号种子、男单卫冕冠军穆雷[微博]出战中心球场的揭幕战。面对来自比利时的90后新秀戈芬,状态出色的穆雷轻松的以6-1/6-4/7-5直落三盘取得开门红。6号种子伯蒂奇[微博]虽然在首盘抢七告负,但最终还是顺利以6-7(5)/6-1/6-4/6-3逆转哈内斯库,同样晋级第二轮。

  戈芬曾经在2012年法网以资格赛幸运落败者身份闯入16强,而一鸣惊人。不过这位比利时新秀在最近两年状态平平,继2012年温网打进第三轮后已经连续六项大满贯首轮出局,世界排名也跌至百名开外。虽然这只是穆雷首次与戈芬交手,但卫冕冠军开局很快就抢占了主动,并迅速取得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戈芬保发追回一局,而穆雷则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继续以4-1领先。攻防两端全面占优的英国人在盘末连破带保后,就轻松的以6-1先拔头筹。

  穆雷在第二盘表现依旧平稳,英国人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后,很快就取得了3-1的领先。此时戈芬的表现也开始提升,连续保住三个发球局后更一度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关键时刻穆雷还是经受住考验,以Love Game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盘。比赛的火药味到了第三盘进一步提升,穆雷在第四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才把比分追成2-2平。戈芬在发球局统治力不断提升,前十局结束后双方战成5-5平。不过经验丰富的穆雷还是在第十一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逆转完成破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7-5锁定胜局,取得开门红。穆雷在第二轮对手是斯洛文尼亚人罗拉,后者以6-3/6-1/6-4击败安杜亚尔。

  伯蒂奇今天的对手是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虽然在过去两次交手中哈内斯库均落败,但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他却显得信心十足。尤其是在首盘前十二局化解全部九个破发点,这位罗马尼亚老将随后更在抢七中以7-5先赢一盘。不过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伯蒂奇恢复了状态,凭借极具穿透力的底线进攻在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以5-0遥遥领先。哈内斯库只在盘末拿下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就匆匆以1-6交出了次盘胜利。

  罗马尼亚老将在第三盘开局挽救五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有一个不错的开始。不过错失机会的伯蒂奇发挥依旧稳健,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前八局中都未能完成破发,比分形成4-4平。前赛会亚军在第九局把握机会打破场上僵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就以6-4再下一盘。趁胜追击的伯蒂奇在第四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并以2-0领先。哈内斯库随后非但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盘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多次错失局点而再度遭到了破发。最终伯蒂奇以6-3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资格赛淘汰张择突围的中华台北名将王宇佐以6-3/6-3/6-2轻取冈萨雷斯,将在次轮对阵尤兹尼。后者以6-2/6-2/6-1击败本土球员瓦德。另外12号种子古尔比斯以7-6(7)/7-5/7-6(10)显示佐普;西蒙以6-2/7-6(4)/7-5战胜了克拉夫楚克;18号种子沃达斯科以4-6/6-4/4-6/2-6爆冷不敌马托塞维奇;而去年击败费德勒的斯塔霍夫斯基则以三个6-3淘汰了博洛克,跻身64强。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这些年“被直辖”城市:厦门黄粱一梦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