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张帅爆冷胜科维托娃 郑赛赛双打旗开得胜

2014年05月14日0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当地时间13日) 消息,总奖金为2,120,000欧元的WTA超五赛罗马赛开始次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虽然在第二盘错失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以7-6(6)/5-7/6-3爆冷击败5号种子科维托娃,晋级第三轮。而小花郑赛赛则与俄罗斯名将杜舍维娜合作,以6-3/6-1轻取科勒帕克/乌里洛娃,取得双打开门红。

  张帅与科维托娃在2010年的霍巴特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锐气十足的捷克姑娘直落两盘取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科维托娃迅速占据主动,两次破发得手后就确立了4-0的领先。然而在大比分落后下张帅反而放开了手脚,抓住科维托娃心态松懈的机会连下五局后,她反而以5-4反超比分。在第十局化解盘点惊险保发后,科维托娃才勉强稳住了局面。两人随后各自保发,5号种子在抢七开局占优,并很快以6-4拿到盘点。不过韧劲十足的张帅最终连赢四球,以8-6在抢七中逆转取胜。

  张帅在次盘表现依旧抢眼,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后,她又抵挡住科维托娃的疯狂反扑,从而确立3-1的领先。挽救破发点保发后,5号种子逐渐稳住了局面。不过张帅没有受到影响,尤其是在第八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更让她以5-3迫近胜利。然而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科维托娃在关键时刻开始发威,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她又抓住中国金花心态起伏的机会完成回破,从而把比分追成5-5平。士气严重受挫的张帅在盘末再次连丢两局,就遗憾的以5-7输掉次盘较量。

  重整旗鼓的张帅在决胜盘开局就两次取得破发,以3-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的科维托娃表现开始回升,依靠强劲的底线攻势连续两次取得回破,把比分追成3-3平。稳住心态的张帅在第七局再次依靠对手的正手失误完成回破,以4-3占得先机。此时中国姑娘申请教练指导,重返赛场后张帅成功抵挡住科维托娃的反扑,把优势扩大到5-3。充分吸取上盘教训的中国新秀没有手软,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后,就以6-3取胜,昂首挺进第三轮。

  本赛季状态不俗的郑赛赛,本周与俄罗斯名将杜舍维娜合作出战双打。面对科勒帕克/乌里洛娃的挑战,郑赛赛组合开局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盘中阶段双方交换了一个发球局,科勒帕克/乌里洛娃拿下第六局后就把比分追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郑赛赛/杜舍维娜如愿以4-3占得先机。随后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下滑的机会再次实现破发。以Love Game赢得发球胜盘局,中俄组合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郑赛赛/杜舍维娜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以1-0领先。虽然科勒帕克/乌里洛娃随即完成回破,但在发球局中并无太大优势的她们随后又丢掉了第三局。及时提升发球质量,郑赛赛组合保发后就确立3-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科勒帕克/乌里洛娃连丢四球后再次交出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郑赛赛/杜舍维娜已经把优势扩大到5-1。此时比赛的胜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郑赛赛组合以6-1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