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双打张帅力克劲敌过关 郑洁浪费6盘点告负

2014年05月13日0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当地时间12日) 消息,总奖金为2,120,000欧元的WTA超五赛罗马赛展开双打首轮的争夺。刚刚在单打取得开门红的张帅与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合作,以6-4/4-6/10-8力克实力强劲的库德里亚的塞娃/罗迪奥诺娃,取得一日双胜;而连续第二周出战的郑洁/金久慈则在首盘浪费6个盘点后,以6-7(1)/1-6输给汉图楚娃/鲁西奇。

  张帅首次与尼库莱斯库合作,就要在首轮面对今年成绩突出的库德里亚的塞娃/罗迪奥诺娃。不过在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还是张帅/尼库莱斯库,在第三局完成破发后,她们又挽救三个破发点,从而确立3-1的领先。盘中阶段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尤其是库德里亚的塞娃/罗迪奥诺娃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了八个破发点后,成功把比分迫近至3-4。然而错失大量机会的张帅/尼库莱斯库并没有自乱阵脚,一直稳守发球局不失的两人最终还是以6-4先拔头筹。

  张帅组合在次盘开局表现依旧出色,率先完成破发后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展开反击的库德里亚的塞娃/罗迪奥诺娃随后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反而以4-2反超比分。尽管张帅/尼库莱斯库成功将比分追成4-4平,但配合默契的库德里亚的塞娃/罗迪奥诺娃还是在盘末把握住关键球,以6-4回敬一盘。重整旗鼓的张帅/尼库莱斯库在抢十中恢复竞争力,并很快以9-5获得赛点。尽管库德里亚的塞娃/罗迪奥诺娃一度连救三个赛点,但张帅组合还是顺利以10-8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继马德里后继续合作出战的郑洁/金久慈,今天汉图楚娃/鲁西奇的挑战。在开局交换发球局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郑洁/金久慈把握机会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后她们就以5-3拉开比分。在第九局化解三个盘点后,汉图楚娃/鲁西奇成功保发追回一局。顺势提升士气的两人随后再次挽救三个盘点后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5-5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气势更盛的汉图楚娃/鲁西奇很快就以7-1获胜,逆转赢得首盘较量。

  延续首盘逆转取胜的气势,汉图楚娃/鲁西奇在次盘开局连破带保,很快就确立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郑洁/金久慈保住一局,但表现出色的汉图楚娃/鲁西奇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气势受挫的郑洁组合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反扑未果之下她们已经陷入了1-5落后的绝境。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郑洁/金久慈在盘末发球局交出了全场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分也被定格在1-6。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