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穆雷直落三盘完胜西美男 迪米首进大满贯16强

2014年01月18日18:4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了第六个比赛日。赛会第四种子、英国球星安迪·穆雷迎来了西班牙美男菲利西亚诺·洛佩兹的挑战。他仅在首盘小遇挑战,就以7比6(2)、6比4、6比2击败对手,顺利晋级16强。在另外两场第三轮的比赛中,迪米特洛夫3比1淘汰了拉奥尼奇,阿古特3比0击败佩尔雷,两人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穆雷在过去四年之中三获亚军还有一次四强,表现不可说不稳定,但是距离登顶却总有一小步距离。悲伤初愈,前两轮的表现比较平稳。洛佩兹在2012年曾经打入到第四轮,去年则是止步首轮。两人此前有过七次交手,穆雷保持全胜。最近一次是在前年美网,当时穆雷胜出三个抢七。

  首局比赛穆雷就遭到对手的挑战,30平之后连丢两分被破发。第二局洛佩兹的发球局同样不保,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对手追平。第六局穆雷先后浪费了四次破发机会,让洛佩兹保发之后来到3比3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抢七,穆雷5-1领先换边后7-2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穆雷在首局就完成了对对手的破发,此后的九局之中两人都没有送出过破发点,穆雷以6-4拿下了第二盘。第三盘首局洛佩兹的发球局打出了三个主动失误,让穆雷又是早早完成破发。第五局西班牙人又是失误频频,被对手直落四分破发1比4落后。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以6-2完胜对手。穆雷在第四轮的对手是法国人斯特芬·罗伯特,后者以6比0、7比6(2)、6比4淘汰了斯洛伐克人马丁·克里赞。

  另外一场焦点大战在赛会第11种子、加拿大人米洛斯·拉奥尼奇和22号种子、保加利亚帅哥格里格·迪米特洛夫之间进行,这也是两位90后领军人物的较量。迪米特洛夫浪费4个赛点之后最终以6比3、3比6、6比4、7比6(10)淘汰了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全场比赛拉奥尼奇的制胜分以50比49领先对手,但是39个主动失误刚好是对手的三倍。迪米特洛夫在第四轮的对手的此前淘汰了波特罗的西班牙人阿古特,后者以6比2、6比1、6比4横扫赛会第27种子、法国人佩尔雷。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