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纳达尔王者归来 重回世界第一期待奥运

2013年10月08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王集旻)虽然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中不敌焦科维奇,但即将开始上海网球大师赛征程的西班牙人纳达尔依然信心十足。在新的一周已重回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将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希望以年终第一来完成这个赛季”,他还透露了对里约奥运会的期待。

  拥有26座大师赛冠军奖杯的纳达尔从未在上海高举起“白玉兰杯”,他最好的成绩是2009年闯入决赛,但不敌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屈居亚军。此番,西班牙人对上海大师赛给予了高度重视,7日抵达上海后,纳达尔下午就冒雨前往赛场训练,全力准备在这个从未赢得冠军的城市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我需要全力准备明天开始的比赛,这是赛季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为这是ATP[微博]1000大师赛,每个对手都实力不俗,所以有可能在首轮就和最强的选手对战。”纳达尔不仅有对胜利的渴望,更有对创造历史的期待。“纳豆”已经在2013年ATP1000大师赛中取得29胜1负的骄人战绩,如果他能在上海大师赛夺冠的话,将成为首位在一年内赢得六项ATP1000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虽然自己的膝盖还没有100%恢复,有时还会疼痛,但是并不影响他的跑动,“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也会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比赛”。西班牙小伙表示当自己在赛场上飞奔时,早已忘却了膝盖的伤病。

  之前没有人能想到,饱受严重膝伤困扰而久疏战阵的纳达尔不仅能重返赛场,还能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就再次问鼎世界第一,连纳达尔自己都表示不曾如此奢望。“当我回归赛场的时候,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知道自己能打得很好,但是没想过能回归世界第一。”纳达尔说,“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很多人都觉得我的职业生涯不会很长,但是27岁的我又重回赛场了,而且很健康,状态也不错。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赛季之一了,我希望自己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纳达尔因为膝伤与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并失去了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的机会,他不仅对此深感遗憾,也对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有了期待,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自己在未来几年我都能保持很好的状态,能去参加里约奥运会,这也是我期待了很多年的事情。”(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