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优先考虑中网再看东京 向成龙自荐演功夫电影

2013年10月06日2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决赛日,男单决赛中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两盘击败了明天的新世界第一纳达尔,在终结对手赛季硬地不败金身的同时以19连胜的佳绩豪夺中网第四冠。夺冠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起明年是否会来北京参赛小德直言这要看赛事组织方是否对自己有足够的兴趣,自己优先选择来北京。

    “我的发球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我保持了情绪的稳定,”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之前已经三连败于2号种子纳达尔,谈起这场比赛有什么不一样的时,他这样解释:“我设法让自己在艰难的时刻不要丢失专注力。我(从之前的比赛中)学习到了。那些比赛是非常艰难和接近的对抗。我需要今天的胜利。我真得很想获得奖杯,战胜2013赛季的最佳球员纳达尔。”

    在费德勒和纳达尔长期统治的男子网坛,小德曾被压制世界排名长期停留在第2位和第3位。但之后其在世界第一的王位上独霸两年,明天纳达尔将重夺第一排名。面对位置的变化,塞尔维亚人认为是纳达尔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以纳达尔为例,我认为他曾长期位于世界第二的位置上,直到08年他从费德勒手上抢到世界第一。所以他一定可以分享经验,如何年复一年的进行努力,并相信你会拿到世界第一。所以我真得很尊敬和欣赏他所取得的成就。当然这也帮助我能够在艰难时刻,在世界第3或者第2时不断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世界第一。(现在)我知道这将是多么具有挑战性,是有多困难。”

    这已经是小德第四次夺得中网冠军,成为与墨尔本和迪拜一样的四冠福地。他也曾多次表示自己很享受在北京打球,但有传言塞尔维亚小伙与中网组委会的合约将在今年到期,又加上他的服装赞助商是日本企业,因此他明年将会第五次参加中网,还是将首次参加同期的500赛东京赛呢?他这样回答:“这个问题真难回答。北京是我的优先选择,我很享受在这里比赛。我只能说,只要赛事表达出对我回来参赛足够的兴趣,我就会考虑再来。

    擅长于耍宝的小德曾客串演出由史泰龙、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主演的《敢死队2》,当被问及他愿不愿意担纲一部电影的主角时,他主动表示想与中国功夫明星成龙合作,边做着一些功夫动作边笑着说:“如果成龙愿意给我一个在电影合作的机会,为什么不呢?我愿意与他合作。” 最后现世界第一对梦想成为顶尖职业网球运动员的中国小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他们应该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这是最重要的。只要他们真得对这项运动有热情和乐趣,就该去做。”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