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性别大战李娜调戏小德 娜姐订规则男方无发球权

2013年09月27日10:02  深圳晚报

  中网慈善赛 李娜[微博]VS德约科维奇[微博]

  今日19:30 新浪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19:30视频直播中网“性别大战”李娜VS小德 视频直播室-->>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今年是中网10周年,为了给这项不断成长的赛事“助兴”,组委会决定在正式比赛前进行一场重量级的“垫场赛”——由“亚洲一姐”李娜对阵男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性别大战”。

  这场比赛的起源要追溯到美网期间,面对小德的“挑衅”,娜姐第一时间豪爽回应:“你可不要高兴得太早。”是的,小德确实没法高兴起来,因为今晚的比赛,他至少将面对来自娜姐的两大难题。

  娜姐制订“潜规则”

  在男女单打的性别赛中,规则往往会更照顾女方。占据主场优势的李娜决心好好利用规则“调戏”下小德:中网组委会规定,比赛规则由李娜制订,小德不能拒绝。而这样的“潜规则”,将在比赛当晚才会公布。

  据李娜自己透露,规则的头一条就是小德没有发球权。此外,李娜将可能使用双打线,而小德则采用单打线。不过,两人的对决只是本次性别大战三场决胜负的一部分,其余两项分别是青少年选手比赛和击球游戏。

  最贵ACE球接不接

  作为李娜的赞助商,某矿泉水品牌也“添油加醋”:李娜每打出一个ACE球,将捐出6178美元(合人民币37819元),毫无疑问将成为“史上最贵”。

  问题又抛给了小德:在这样一场以慈善为目的的比赛里,李娜的发球到底接还是不接?

  其实以打出ACE球进行慈善捐款在网坛十分常见,名将阿加西、小威[微博]都曾采用过这种形式进行慈善捐助。小威那次其实就比较尴尬:2005年,美国南部遭受了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小威曾表示在当时的慈善赛中每发出一个ACE球就捐出100美金。 不过3场战罢,以发球见长的小威只捐出了区区700美元,她不得不拍卖自己佩戴的耳饰“圆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