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直言完败受身体疲惫拖累 为冲总决赛中网有压力

2013年09月18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丢两盘速败,彭帅今年在广网单打的征途与谢淑薇[微博]一样结束得很快,与后者在微博上大方调侃输球后的“利好一面”一样,贝贝也直言当前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想休息,“因为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当中去。”

  本场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41位的英国新秀孔塔,彭帅无论是在身体方面的力量对抗,还是在技术环节的发接发上都处在下风,对此她坦言与当前疲惫不堪的身体状况不无关系。“当然对手今天发挥真的很好,不过我觉得也与自己整体情况不佳有关系。”她表示,“因为发球与昨天相比慢了很多,会觉得在体力上面跟不上,其实上场前就已经会有一些打不动的感觉,比赛整体对抗起来是需要有力量和速度保证的,所以我觉得这和整体感到累不无关系。”

  从本周广州站开始,在法国籍教练佩瑞的推荐下,彭帅聘用了一位外籍年轻帅哥担任专职陪练,不过却语带神秘的并未透露对方的底细,只称后者与许多女选手都有过合作,在圈子中算是非常有名的,所以收费不菲,只是由于两人尚处在互相熟悉期,所以还需继续磨合,但整个亚洲赛季这位帅哥都将会与佩瑞一起陪伴她参赛。

  此外,说到与谢淑薇冲击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双打四强战参赛席位的形势,彭帅直言接下去两周在东京和中网的参赛压力不小,“现在领先并不代表最后的结果,如果没绷住也有可能就被其他人超过了,所以还是希望可以打好。”

  至于孔塔,在淘汰彭帅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八强之后,她将会在1/4决赛中遭遇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帅。谈及两人的上一次交手,张帅回忆称自己当时是在去年美网资格赛的最后一轮告负,决胜盘输了个非常可惜的5-7。“我记得她的发球很好。”张帅表示,“因为同样是自己以前从未赢过的选手,所以还是放开去拼就好。”

  (Joe发自广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