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鏖战击败大威晋级第三轮 赛前老公都不看好

2013年08月30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岁月是把无情刀。12年前,青春飞扬的大威廉姆斯挥舞的球拍如同利刃,所向披靡,连续两年在美网加冕。如今,33岁的她虽然是7届大满贯得主,但已经无力应付3小时的3盘鏖战,“抢七”负于中国金花郑洁。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2轮比赛中,郑洁在比赛受到雨水影响的情况下,耗时3小时01分鏖战3盘,以6比3、2比6和7比6(5)淘汰大威,连续第2年杀进美网女单32强,追平了个人在美网女单的历史最好成绩,大威则连续3年止步美网第2轮。第3轮,郑洁将挑战18号种子、西班牙姑娘纳瓦罗。

  一场不被看好的比赛

  这是郑洁和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锋。两人首次相遇要追溯到9年前的迈阿密,当时大威直落两盘击败初出茅庐的郑洁。

  美网首轮,郑洁忍着腰伤疼痛击败荷兰新秀贝尔腾斯,大威则横扫12号种子菲利普肯斯。赛前,郑洁客套地和记者寒暄:“我当然很期待这场比赛。不过,大威状态确实很好,这对我来说肯定是个挑战。和大威比赛我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只要全力以赴就好。”连郑洁老公张宇也坦言,老婆“赢的希望也没多大”。

  比赛由于受到雨水影响,开拍时间推迟了约两小时。第一盘的第一局刚打了两分,比赛便再次因雨叫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等待后才重新开始。实际上,这场比赛总共耗时7个小时,球员的精力在苦等中慢慢消耗。

  郑洁首盘比赛打得有声有色,先丢1局后连扳3局,最终以6比3先下一城,但大威随即以6比2轻松追回一盘。

  两个“杀红了眼”的女人

  比赛到了决胜盘,才算进入精彩的高潮部分。凭借第8局的关键破发,郑洁以5比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可惜她在30比0领先时被大威连下4分逆转破发。大威继续发威,将比赛带入抢七局。最终,郑洁在5平时实现“迷你破发”,以7比5胜出,锁定胜局。

  “我当然希望自己能闯入第3轮,但是今年自己的确不在状态。”大威赛后表示,自己已经努力,郑洁打得很好,“她每一个球都尽力去追,而我今天的稳定性并不是很好。”对于她即将退役的消息,大威表示,今年秋季或许会选择连续参赛,“我的发球越来越好,而且背伤也在慢慢地恢复。”

  “抢七局的比分太接近了,我现在还很兴奋。”郑洁赛后表示,“打到最后的时候,自己的想法也有点多,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留下遗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