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开心看到年轻一代涌现 将战亚洲赛季无退役打算

2013年08月29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在经历了一场三个多小时的马拉松大战后,大威廉姆斯三盘负于中国金花郑洁,止步今年的美网女单次轮。赛后大威称状态的起伏是导致自己输球的主要原因,但她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待这场失利,表示这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并且可以让身体得到充分的恢复。此外大威还透露自己希望可以参加接下来的亚洲赛季,在谈到退役的话题时,她称自己目前没有这样的打算。

  这场比赛多次受到了雨水的打扰,对两位球员都是考验。大威在决胜盘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但最终仍然没能扭转局势。“虽然在第三盘末段的时候又开始下起雨来,但是场地上是干燥的,这没有影响到比赛的继续进行。我在比赛中也有很多的机会,我也一直试图让自己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之上,遗憾的是整场比赛我都有所起伏,我一直想让自己回到正轨,但这没能奏效。”

  这场耗时超过3个小时的比赛可谓是一场马拉松大战,显然对大威来说,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对抗之后输球令人失望。“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打进第三轮,但今年不可能了。我尽力了,她表现地很好,她几乎每一球都能回过来,不幸的是,我的发挥不够稳定。直到比赛结束,我才意识到这场比赛超过了3个小时,这真的是一场马拉松大战,但是每当我走上球场,我就必须要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即使比赛时间这么长,我也必须要坚持。”

  在结束了单打的征战之后,大威还将和妹妹联手出战女双的比赛。“我还有双打比赛,我必须将专注力放在双打上。”在被问到今年剩余赛季的计划时,美国人称,“这个秋天我还会继续参加比赛,我想我会去亚洲打比赛,因为伤病的原因,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去亚洲参赛了,我还想去卢森堡卫冕。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继续出现在赛场上。过去的几个月我一直受到背伤的困扰,但我是一个斗士,就像今天这场比赛我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但我仍然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当然现在输球对我来说也有一些积极的影响,这可以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不足,并且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更多的休息和恢复。”

  大威近几年来出现的伤病不仅让自己在网坛的竞争力有所降低,也让很多人在关注着她何时退役的话题,对此美国人表示,“如果我觉得自己没有竞争能力了,我不会出现在这里,因此我觉得自己还能够继续打比赛,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我不知道自己何时会挂拍,每个人当准备好离开的时候他们就会离开,我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美国球员涌现出来,她们都以威廉姆斯姐妹为榜样,对此大威坦言,“看到很多年轻人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做的积极的事情让我感到很高兴,我很喜欢看到年轻女孩们能够从事网球。网球给我的人生、家人带来了很多东西,我去球场上所做的事情能够触动很多人,这让我更加有动力,也让我变得很快乐,现在全世界有很多人都被这项运动所吸引。我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继续发展,并能够赢得大赛冠军,以此继续影响激励下一代人。”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