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内战埃拉尼意外脆败 不敌佩内塔止步美网次轮

2013年08月30日09:3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9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首轮送出“双黄蛋”的4号种子埃拉尼在意大利德比中意外地以3-6/1-6遭遇了佩内塔的横扫,爆冷止步第二轮。在另一场比赛中,9号种子扬科维奇以6-3/6-2轻取克雷巴诺娃挺进32强。

  从始至终佩内塔都是场上进攻的一方,尽管在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上两人的数据相近(佩内塔19个,埃拉尼18个),但是在制胜分方面佩内塔几乎是埃拉尼的3倍(佩内塔33个,埃拉尼12个)。出色的进攻也让佩内塔掌控了比赛,在这场意大利内战中笑到最后。

  “从一开始我的攻击性就很强,但我想关键可能是在发球上面。”佩内塔说,她在全场总共轰出了7记ACE球。“今天我的发球状态非常棒,这点起了很大作用。”

  本次击败埃拉尼是佩内塔职业生涯中对阵TOP5球员取得的第10场胜利。此前的几次分别是海宁、扬科维奇(2次)、大威廉姆斯、斯托瑟(2次)、兹沃娜列娃、莎拉波娃和沃兹尼亚奇。但在佩内塔看来,这场比赛才是最艰难的。

  “和朋友交手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这就是网球。”佩内塔说,“你总要上场比赛,尽量把其他的事忘掉。你要做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而不是去想自己在和谁交手。”

  在赛后发布会上,埃拉尼坦诚在莎拉波娃退赛后出任4号种子对自己的有很大影响。

  “肯定会有影响。”埃拉尼说,“我不知道怎么去解释,但真的非常艰难。我明白自己所处的境况。我知道其他的球员都希望能在我身上获得胜利,我过去也 很喜欢在这种压力下比赛,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我希望这次失利能够让我更加强大,在之后有所进步。我必须要克服这些难关,改善自己的发球,找到解决的方 法从而使自己的状态提升。”

  “赢或输都不是我考虑的问题,能在场上打球就很好了。”

  佩内塔第三轮的对手是2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后者在168分钟的鏖战中以6-1 4-6 6-4艰难击败了中国选手彭帅晋级。美网也是俄罗斯人的福地,2004年库兹涅佐娃在这里捧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5年后法网再次夺冠。

  两人此前共有5次交手,库兹涅佐娃全部取胜。

  “和她交手会非常艰难。”佩内塔说,“我们彼此很熟悉,之前也搭档过双打比赛,她也是我的好朋友。”

  “我从没有赢过她,希望这次能够取得突破!”

  佩内塔在历年美网中一共3次杀入八强,分别是2008年(负于萨芬娜)、2009年(负于小威廉姆斯)以及2011年(负于科贝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