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阿扎埃拉尼送双蛋过关 斯托瑟惨遭逆转止步首轮

2013年08月28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2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微博]两个6-0,血洗德国选手普菲赞梅尔,强势晋级第二轮。4号种子埃拉尼同样送双蛋,两个6-0横扫澳大利亚人罗格斯卡。而11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斯托瑟则是惨遭爆冷,7-5/4-6/4-6遭遇美国17岁小将杜瓦尔逆转,首轮出局。

    阿扎伦卡此前在辛辛那提决赛力克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其法拉盛首战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99位的德国90后新秀普菲赞梅尔。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法网第二轮,当时阿扎伦卡仅丢两局横扫对手。

    本场比赛伊始,两位球员就迅速进入状态,展开多拍拉锯。阿扎伦卡在40-0握有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然而普菲赞梅尔的发球欠稳定,依靠发球再次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在第6个破发点上送出双误礼,阿扎伦卡顺利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普菲赞梅尔第3局再次遭遇破发,阿扎伦卡在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优势进一步扩大。落后的德国姑娘心情有些急躁,失误增加,第5局又是0-40落后,虽然奋力化解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实现保发。阿扎伦卡6-0强势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普菲赞梅尔再次双误送出破发点,阿扎伦卡又是以2-0开局。随着比赛的进行,白俄罗斯人火力全开,完全掌握场上主动。而普菲赞梅尔面对对手的全场调动,几乎没有还手之力。0-4落后的她失误依旧不断,阿扎伦卡依靠强势的接发,第5局再次破发,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凭借网前反拍制胜,阿扎伦卡兑现赛点,6-0横扫胜出。白俄罗斯人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加拿大人沃兹尼亚克,后者7-5/7-6(5)力克塞尔维亚人多隆茨。

    去年美网四强埃拉尼首战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排名第151位的罗格斯卡。这是两人首次在赛场遭遇。意大利人毫不留情,仅用时51分钟便送给对手两个6-0。全场比赛,虽然制胜分方面,罗格斯卡13-7尚且领先埃拉尼,但非受迫性失误,澳大利亚人38对上对手的8次。罗格斯卡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埃拉尼8个破发点兑现6个,总得分方面亦是54-23大幅领先对手。4号种子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同胞佩内塔,后者6-0/6-2横扫美国本土选手吉布斯。

   斯托瑟的对手是年仅17岁的美国资格赛球员杜瓦尔,后者现世界排名仅296位。首盘比赛,斯托瑟赢得并不轻松,她在首个发球局就一度被对手追成平分,虽然次局率先破发得手,2-0领先,但是杜瓦尔在第9局回破成功。经验更为丰富的斯托瑟此后两次破发,以7-5先下一城。次盘开局完成一次互破后,斯托瑟在第6局艰难破发成功,4-2领先。然而放开手脚的杜瓦尔开始反扑,斯托瑟在第7局挽救4个破发点,依然没能实现保发。美小将追成4-4平。第9局,杜瓦尔化解对手的局点,二度破发成功,接着发球胜盘局化解破发点,6-4扳回一城。

    决胜盘的争夺,斯托瑟本有占得先机的机会,但她在第2局错失破发良机。3-3平后,杜瓦尔抢先在第7局破发成功,保发后已是5-3领先。虽然斯托瑟在必保的发球局化解了一个赛点,并且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又挽救了两个赛点,一度有过4次回破机会,但无一把握住。杜瓦尔在第4个赛点出现时终于兑现,6-4完成大逆转,晋级第二轮。她将与汉图楚娃争夺32强席位,斯洛伐克美女7-5/6-2战胜桑切斯。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17号种子齐布尔科娃4-6/3-6负于乌克兰人斯维托莱娜;20号种子佩特洛娃亦无缘晋级,3-6/4-6不敌以色列人格拉什科,后者将对阵美国人维克瑞,她以两个6-4击败鲁西奇;21号种子、上周在纽黑文收获赛季第四冠的哈勒普在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6-4/6-2连追两盘,逆转英国人沃特森,她将与克罗地亚人维基奇争夺32强席位,后者7-6(5)/4-6/6-2力克哥伦比亚选手马里诺;28号种子巴瑟尔6-1/6-4完胜拉尔森,次轮将战本土球员西斯科,后者两个6-3淘汰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