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将战大威郑洁不服老 坦言没时间感叹青春流逝

2013年08月28日03:36  北京晨报

  晨报纽约专电(特派记者 葛晓倩)压力和磨难让李娜[微博]不断成熟,对郑洁来说也是如此。多年来川妹子一直备受伤病困扰,却总能在最艰难的处境下打出让人不可思议的网球。昨天,她忍着腰椎的疼痛,以6比1和6比3击败荷兰90后选手贝尔滕斯。

  “在大连(全运会网球比赛)的时候腰就不太好,在辛辛那提拍了核磁共振。医生说是腰椎发炎,有积水,建议我不要打太多比赛。”今年夏天,郑洁为 了全运会团体赛和单项赛多次往返中国和欧洲之间。对于上个月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她来说,这种舟车劳顿很容易让她在身体上产生疲惫感。

  “一个是年纪摆在这儿,另一个也是因为最近参加比赛比较密集。但其实我们到了这个年纪以后,反倒在心境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30岁的郑洁说现在的她和更年轻时的她没有区别,因为每天都在训练和比赛,根本没有时间去感叹所谓的“青春流逝”。

  “不怕老”的郑洁下一轮将面对本土选手大威,后者在首轮也完成了一次横扫。大威也是一名30+的老将,比川妹子还大3岁。“我在上场前看了她和菲利普肯斯的几局比赛,她很棒。大威和小威[微博]都是伟大的球员,让人十分尊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