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卡努特隐蔽肘击该吃牌 孙继海该吃红牌

2013年08月27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北京体育频道《集结哨》节目邀请到前国安[微博]球员南方[微博]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本轮中超的争议判罚进行点评和解读。北京裁判专家认为京连战中卡努特和瓦罗逃脱黄牌处罚,第二个点球为误判但赵和靖[微博]该被直接红牌罚下;广州德比中博斯纳进球被判越位正确,南方认为之前张琳芃[微博]拉倒雅库布可判点球;南方还认为申鑫与贵州一战中孙继海禁区内拉倒王赟[微博]可判点球,崔宝印更是直言孙继海动作恶劣该直接红牌罚下。

  国安与阿尔滨一战争议颇多。第33分钟,凯塔在前场突破时被断,随后格隆反击中杀入禁区被绊倒犯规制造点球。南方表示:“这个球没有太大问题,李学鹏在防守中确实是伸脚绊倒了格隆,点球判罚还是很准确的。”崔宝印说道:“这个就是队员在场上不顾一切的,说死了不让你过了,就这么个态度,他不考虑规则的规定,第一下他就犯规了,第二下他又拿大腿拱了一下,这个判罚是罚球区侵人犯规,这应该是点球。”

  第45分钟,陈涛[微博]与卡努特发生冲突,卡努特撞倒了陈涛,陈涛随后质问卡努特对他有肘击行为。南方坦言:“这个时候只能说卡努特经验太丰富了,他把胳膊肘稍微抬高了一点,确实抬高了,因为裁判一直在关注球运行的方向,并没有看到,如果说裁判看见了话可能会掏出一张黄牌来。”崔宝印则点评道:“隐蔽性的不正常行为,他用肘猛烈的推倒对手,无球情况下不正常行为,应该给一张黄牌。”

  第60分钟,阿尔滨获得角球机会,但在禁区内瓦罗跟克里梅茨[微博]产生了推搡。南方称,“瓦罗有些主观上的推人,禁区内有拉扯是很正常的,但是从瓦罗动作来看,有点过激,裁判看到的话也应该吃到黄牌。”崔宝印直言:“这就是光天化日之下推搡对方队员,没隐蔽性,这时候叫过去就应该警告,这种动作不能存在场上,对方绿的比较老实,要不话很容易打起来。要是他推击就应该直接红牌了!”

  本场比赛最具争议的镜头是国安第二个点球的判罚。南方点评道:“这球应该是黄牌加禁区外的定位球,即使突破赵和靖也不能形成单刀,点球首先是不存在的,这个球赵和靖可能并不是主观意义上的猛踢格隆,可能有战术方面的考虑,给一张黄牌就行了。”崔宝印则表示点球为误判但赵和靖该红牌,“首先性质是背后踢人犯规,按规则是严重犯规行为,应该给红牌。我估计这个球是在罚球区外,罚点球不够成立,红牌肯定是构成了。”

  而在广州德比中,富力在上半场由博斯纳打入一球,但却判雅库布越位进球无效。南方认为判罚正确,但之前张琳芃拉倒雅库布的动作可判点球也可不判。崔宝印表示,“越位判得对,越位队员参与了比赛,干扰了对方守门员,如果他放弃比赛站在越位位置不动可能没事。张琳芃搂雅库布不算太大的动作,雅库布也有佯装,这种动作不属于犯规范畴之内。”

  在申鑫与贵州的比赛中,第9分钟孙继海身后铲倒王赟,后者摔倒在禁区内。南方认为可判点球,“这个犯规动作很隐蔽,裁判要是真看见的话,可以给个点球的。”崔宝印:“老队员犯规技巧,不让裁判看出来。对方队员也有毛病,一动就倒,这种球不判可以。”孙继海飞铲凯撒,南方认为孙继海铲球动作太凶狠,判罚犯规准确。崔宝印表示:“这应该给纪律处分,他下脚是屈着腿跺出去的,而不是那种伸出来脚铲出去,这不是个铲球动作,这是个堵跺的动作,堵跺的同时后腿跟上,连扫对方队员,这个动作本身上来就是一个有伤害性的动作,如果他踢到球了,可以考虑从轻判罚,如果踢到对方腿上是很有伤害性,该直接红牌下去的。”

  孙继海第二次飞铲凯撒主裁判出示黄牌,南方认为这个动作比上次更大,铲球动作凶狠,该吃黄牌。崔宝印则解析道,“动作性质一样,对对方构成威胁,动作太恶劣了,连续两次这样的动作,铲球的技术动作不合理,应该是黄牌。”之后孙继海又飞铲安东尼奥造成场面混乱,南方认为动作太大,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崔宝印直言,“刚才第二个动作就应该下去了,他三个动作的犯规性质是同样的,他把握裁判员的心态,作为裁判来讲对于这种恶劣的动作就该直接红牌罚下去。”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米兰主场占优 西超杯巴萨PK马竞]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