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今夏最强援就在阵中 穆帅心里他与卡西一正一邪

2013年08月27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特里无愧队魂特里无愧队魂

  新浪体育讯 一场本被期待能够成为“火星撞地球”的激情大战却以一场0-0告终,要知道,在老特拉福德的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已经有长达4年共77场比赛没有出现1球未进的情况了。如果说切尔西无法破门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锋无力”,但对上轮刚在客场狂进4球的曼联来说,在自己的主场1球未进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不过纵观全场比赛,并不是鲁尼范佩西等人不给力,而是因为蓝军“队魂”特里太卖命!正是凭借特里领军的后防线的出色发挥,切尔西才得以在老特拉福德顺利带走1分。

  虽然在本赛季前两场对阵胡尔城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均首发并打满全场,但特里明白自己如果不能保证持续高水准的状态,是无法保证主力位置的。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采访时,特里表示:“穆里尼奥从来没有给我保证过首发位置,不管我是不是队长,他在重归球队的第一天就强调了这个事情。”也许,穆帅的话只是一个激将法,言语上的“不念旧情”反倒激发了特里的斗志。纵观全场,特里超高效地发挥保证他献出了一周之内的第3场高水平比赛:全场11次1对1拼抢他全部取得成功,此外,他强硬的防守只让他获得了1次犯规,而对手在他身上却犯规3次,作为一名后卫球员,特里的老辣程度可见一斑。

  虽然曼联本场比赛在各项数据上稍占上风,但是却没有形成过一次绝对的破门机会,相比之下,特里的几次抢断与解围却显得十分精彩。第58分钟,曼联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瓦伦西亚在连续过掉阿扎尔和拉米雷斯后眼看就要形成单刀,可这时特里杀了出来,这一刻,瓦伦西亚可以选择过掉特里,也可以选择横敲传给队友,不过任凭厄瓜多尔人左晃右晃,特里依旧原地不动,最后竟生生把球从他脚上给“卸”了下来,颇有点“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淡定与大将风范。

  不过十几分钟后的一幕就令蓝军球迷揪心了:曼联在右路连续配合后终于打穿防线,琼斯紧接着传出一脚力道十足的半高球,这时的蓝军禁区已经乱作一团,不过关键时刻特里再次站了出来,只见他把自己狠狠地抛向空中,奋不顾身地迎面冲球飞去,蓝军队长顾不得重重落地后的短暂眩晕,马上起身组织球队的下一次防守。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特里“铁腿铜头”飞身救险的经典镜头:在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vs斯洛文尼亚的一场关键比赛中,特里曾不惜用后脑去封堵对方球员的重炮轰门。

  如此铁血一幕,足以令队友热血沸腾,蓝军后防迅速打起精神,再也没给曼联打透自己防线的机会。赛后,英国通讯社将特里评为全场的最佳球员,给出的评语是:“依然是一名出众的后卫,对比赛的阅读非常出色,和巅峰期时一样具有统治力,令人放心。”有意思的是,特里的搭档卡希尔也得到了7分的高分,他得到的评语也和特里有关:“(卡希尔)展现了出色的位置感,在令人印象深刻的特里身边,他也跟着变硬了!” 

  自己强,也带动身边的队友更强,本赛季开局的特里确实履行好了这一职责。今年夏天,穆里尼奥唯一没有做出引援的位置就是中后卫,这也从另一方面表明,穆帅对特里领衔地这条后防线十分放心。上赛季的特里因伤几乎失去主力位置,而本赛季初的巅峰回归令人鼓舞。有没有特里(巅峰状态),对任何球队都会是巨大差别,队长的高光回归,不啻为切尔西今年夏天阵容上的最大收获!

  没错,特里在蓝军阵中扮演地角色并不只是中后卫这么简单,他还是队长,是切尔西的“队魂”,在对方进攻的危险压境时,他需要站出来为队友做出表率。而在更衣室里,特里则是主教练的得力助手。穆里尼奥当年曾说,特里是他在更衣室里的延伸,这样的队长是他最感信赖的,可以说在狂人心中,伯纳乌的卡西利亚斯和斯坦福桥的特里,是队长角色一反一正的两个极端。

  (李纳尔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