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袒露和纳达尔交锋心态 亲自参与RF品牌设计

2013年08月30日0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7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仅用时97分钟就以6-3/6-2/6-1横扫阿根廷人博洛克,率先晋级32强。赛后费德勒谈及目前的状态,正在通过每一场比赛积累信心,对阵纳达尔一场比赛不会令自己超级自信或不自信。对于自己的RF品牌大获成功,费德勒也表示非常开心。

  此前登陆中心球场的小威廉姆斯抱怨今天的大风,似乎并未困扰到费德勒。“(今天的情况)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对我来说很直接。我比上一场打得好一些,不过也是不同的对手。今天的对手旋转更强,过网点更高,第一轮的对手更平更强力。我不觉得今天的风势很强,我想是塞雷娜的比赛后风力小了。”费德勒说,“这是我期待自己能直落三盘的比赛,在比赛过程中积累信心。我都做到了,我对结果很满意。”

  毫无疑问,距离费纳会师已经越来越近,发布会上也不可避免的提及相关问题。“对我来说,和拉法的一场比赛不会让我变得超级自信或者不自信。我需要更多的比赛,其实直到温网之前这个赛季都不算太糟,不过温布尔登确实是很大的失望。我希望当时自己表现更好,不过当时斯塔霍夫斯基表现的非常棒,我们需要给他一些认可。在那之后,我希望可以在汉堡和加斯塔德背靠背夺冠找回信心,但是那没有发生。”费德勒这样说到,“之后在辛辛那提我又重新回到比赛、训练非常刻苦,我打出了我想要的比赛。我还是希望可以在比赛中,一场一场的建立信心,这不是一场比赛就能做到的,需要一些比赛。接下来你可能会感觉到你又打出很好的网球,你距离高水准已经很近了。我想这就是我现在的位置,所以现在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这是我现在处理每一分球的态度。”

  而新球拍也是另外一个焦点,“对我来说,球拍测试很有趣,这是我很久以来想要做的一件事情。但是事情并未按照计划中发展,虽然我对球拍感到满意,但是之后受到背伤困扰,所以我没法有更多的感受。我的焦点转移到了球拍之外的别处,转移到了我的战术和球技上面,把新球拍暂且搁置一边。”

  本次美网费德勒的RF款球帽更新了设计,而RF品牌自从诞生以来就颇受欢迎。“是的,我自己也有点意外。很高兴看到人们穿戴这些服饰,我想看到更多的人穿戴,我就感到越兴奋。”罗杰自己也参与了设计,“对于logo的样式是我的主意,他们最后选择的样式就是我选择的。之后耐克建立了属于我的产品线,我觉得非常幸运。人们通过RF的logo能够联通起来非常好,我自己也是感同身受。每次和设计师交谈的时候,我都希望设计是不同的、有趣的。”瑞士人知道一共售出多少顶吗?“我不大想知道具体数字,但是如果我想的话,我猜我是可以看到的。”

  现场记者抛出一个颇为有趣的问题:如果面对比约博格的反手和克雷默的发球,费德勒会有怎样的感受呢?“时代不同了,实话实说我很想试试用木质球拍打球,我很怀念那段时光,我的第一把球拍就是木质的。你提到了这些伟大的击球,我当然想要和他们对阵。我还记得我在迪拜第一次和巴拉米、博格练球的经历,我打电话问他要不要一次打球。然后我们一起打球,很有趣的经历。能够看到他们那些精彩的击球,尤其是博格的反拍,真是非常特别。你不知道是不是还有机会和他们打球,那是独一无二的。”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