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直言第二周无费纳感觉奇特 更多新面孔令人惊喜

2013年06月30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温网休息日前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以6-3/6-2/6-2干净利落的击败法国对手查迪,昂首挺进第四轮。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塞尔维亚人在草地上获得的第50场胜利。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小德直言享受比赛的每一刻。而在展望十六强与哈斯的遭遇战时,他表示比赛对于两人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今天塞尔维亚人仅用时86分钟就轻松击败对手,德约在谈到能够如此轻松击败对手的原因时就说他非常专注在比赛场上:“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从比赛一开始到最终结束,我的感觉都非常好。我在场上专注在每一分,尽量不给对手机会。从赛后的数据来看,我的一发得分率接近百分之百,发球的得分率也超过了百分之八十,对我来说这简直难以置信。”随后,他又坦言他非常享受比赛的每一刻:“我非常享受比赛的每一刻,尤其是结束的时候,我能够合理的面对他的发球。一切都变得非常好。所以当你打的非常好的时候,你就会非常自信。而这样的表现对于我来说来的正是时候。”

  本届温网冷门迭爆,不过,这也令很多新面孔有机会进入大满贯的第二周。而世界第一就直言对于新面孔出现在第二周让他感觉非常欣喜:“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改变,现在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几乎都是顶尖选手在竞争,而当这些顶尖选手没有出现在更深的轮次时,是令人惊喜的。在大满贯的第二周没有了费德勒和纳达尔是一种奇特的感觉。能够进入第二周的球员都非常棒,我认为能在第二周看到许多新面孔是非常有趣的。”

  在小德比赛的观众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位熟悉的面孔,他就是足坛名将舍甫琴科。而小德就表示跟这位足坛名将早在几年球就认识了:“我们早在几年前就互相认识了,我对他的人和他的职业生涯都非常尊重,我也很高兴他们一家人都喜欢网球。事实上,在去年我在伦敦打ATP[微博]年终总决赛时,他就来看过我的比赛。”

  塞尔维亚人下轮的对手是今年表现抢眼的德国老将哈斯,世界第一虽然在战绩上以7-3领先德国名将,但在小德输掉的3场比赛中,其中就有两场来自草地。还有一场也是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中,虽然塞尔维亚人在法网成功复仇,不过,他还是觉得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挑战:“虽然我在今年法网战胜了他,不过你不能拿那场比赛和现在作对比,因为泥地并不是他最擅长的,不过草地是。对于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都是一场巨大的挑战。他喜欢草地,同时也充满了自信。他也曾经在草地上取得不俗的成绩。要知道,他在去年的哈雷赛决赛还击败了罗杰。尽管他已经35岁了,但他在本赛季表现的非常出色,我认为他已经接近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了。不过,如果我的发挥能跟今天一样出色,我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取胜的。”

  (le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