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打出生涯第二次双黄蛋 手下败将却曝是其球迷

2013年06月15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在哈雷举行的加里韦伯公开赛上,瑞士球王费德勒仅用时40分钟就以两个6-0横扫兹维列夫,职业生涯第二次送出双黄蛋。赛后费德勒显然对自身状态非常满意,但也表示不可能在赛前就抱着是要打出这样比分的心态出场。而遭遇耻辱性失利的兹维列夫则沮丧的感叹:“我为何要到这里?”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费德勒目标是弥补去年决赛落败的遗憾,成就哈雷六冠王的伟业。同时也希望带着首冠的气势前往全英俱乐部完成卫冕。因此在来到哈雷后费天王也一直在积极提升状态。“要打出这样的比分(6-0/6-0)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我相信没有球员是带着这样的目的进场比赛的。”费德勒在赛后说,“随着比赛的推移也许你会逐渐感觉到有这么样一个机会。但实际上在比赛中你绝不会多考虑,因为你只想顺利拿下胜利。毕竟多想这些事情会让你失去专注,从而导致状态下降。”

  瑞士球王随后补充道:“不过我还是很惊讶今天出现这样的比分,尤其是在草地上。”在费德勒的辉煌职业生涯中,他已经先后经历了1107场单打比赛,而今天这场比赛则是他第902场胜利。这同时是费德勒在生涯第二次送出双黄蛋,对上一次做到这项壮举是在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而败在他拍下的是阿根廷名将高迪奥。在费德勒看来对兹维列夫这场大胜已经过去,他现在已经把目标瞄准半决赛的对手哈斯。

  先后11次参加哈雷赛的费德勒曾五次拿到冠军,但在去年的决赛上费天王却直落两盘落败,而战胜他的正是本土老将哈斯。“很显然我对于这场比赛非常期待,因为这是你梦寐以求的最强挑战之一。”在对战纪录上以十胜三负领先的费德勒补充道,“我非常满意自己能有机会在这么棒观众面前再次与汤米交手。相信我和他都会有很好的备战计划,同时在比赛中保持着稳定、高效的发挥。我想谁能更好的把握关键分,就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而今天惨吞双黄蛋的兹维列夫在赛后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与费德勒交手就像你盲目来到网前,然后在心底感叹:‘我为何要到这里来?’因为他总能很早到位,我教练就说费德勒在比赛中总是能保持重心的平稳,因此他的击球也非常有隐蔽性,让你无法判断。”德国人在最后说道,“我是费德勒的超级球迷,几乎从不错过他的任何比赛直播。当罗杰输球时,我从不觉得是因为他不够优秀。而是因为受伤或者心态上除了些问题。当然我不是说他心态脆弱,而是说他真的是一位现象级的球手。而且罗杰现在仍然具备击败任何球员的能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