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因领导劝说才参加全运 不会和晏紫配对双打

2013年06月10日01:3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今天,第12届全运会团体决赛在连开战。日前,阵容堪称豪华的四川网球队抵达大连备战,郑洁和晏紫也抵达指定酒店与球队会合。

  前天,刚到大连的郑洁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到为何想来参加全运会时,郑洁说:“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曾坚定地认为自己不会来比赛,因为我要参加法网、温网的比赛,怕影响到自己的积分,我和赞助商有约定,如果国际排名高就有赞助费用,如果国际排名低就不但没有相反还会扣钱。不过后来,四川体育局领导找到我,希望我能出战,有一次受伤手术,四川队也给了我很多后勤保障,我很感动,加上他们经常给我做工作,如果我、晏紫等人不参加全运会,那么这项赛事关注度会下降,国内的小孩家长看不到高水平网球比赛就可能不想让孩子从事网球项目了,我听后觉得非常有道理,所以就过来了。 ”

  这次全运会,在郑洁、晏紫领衔下,四川队的阵容堪称豪华。不过,郑洁也向记者透露,她不会与晏紫搭档去打双打的比赛,“我和晏紫水平非常接近,而且在国内也算排名靠前的选手,我们太了解对方,所以在配合双打时会彼此制约,因此我们不会配对双打比赛。 ”

  结婚7年,郑洁和丈夫张宇一路走来有鲜花也有荆棘,不过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事业上,郑洁都非常依赖丈夫张宇,经纪人、教练、司机、保姆……郑洁的眼中,张宇就是个“全能超人”,赛场上是张教练,生活中,张宇则是全方位呵护老婆的大管家。外出比赛,两人很少在外吃饭,无论到哪儿,都有张宇这个“移动厨房”为郑洁准备美味佳肴。

  谈到丈夫,郑洁嘴里说出的都是感谢,“赛季外,我们从不讨论网球。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就是工作。在家里,他不是张教练,而是个宠我的好丈夫。 ”当记者询问郑洁准备什么时候当妈妈时,郑洁说:“我还想再奋斗两年,将来如果能成立一所自己的网球学校会更好,等事业稳定了再说吧。 ”

  特约记者宁宁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