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第9日看点:小德纳达尔冲八强 莎娃阿扎齐上阵

2013年06月03日0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巴黎当地时间3日),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9个比赛日,单打赛场将产生全部八强人选。女单方面,阿扎伦卡[微博]将与前赛会冠军斯齐亚沃尼一决高下,莎拉波娃[微博]将接受斯蒂文斯的挑战;德约科维奇[微博]、纳达尔也将先后亮相中央球场,为1/4决赛席位而努力。法网第9个比赛日中,罗兰-加洛斯所有比赛场地将在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准时挥拍。中国金花方面,郑洁/张帅组合、郑赛赛/勒普琴科组合均将出战女双第三轮的比赛。

    夏蒂埃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

    第一场 斯齐亚沃尼VS阿扎伦卡(3)
    此前低调前行的阿扎伦卡在上轮比赛中遭遇了不小挑战,接下来的八强争夺战也再迎红土高手。斯齐亚沃尼最近一两个赛季虽然整体实力和排名有所下滑,但毕竟在罗兰-加洛斯有过一冠一亚的成绩,红土上的战斗力有目共睹,法网更是她的福地。在白俄罗斯姑娘相对并不是特别擅长的土场上,意大利老将并非没有机会,相信这场1/8决赛也将充满无数看点。中国金花方面,郑洁/张帅将迎战赛会2号种子,争夺一个八强席位;郑赛赛/勒普琴科组合也将在3号球场出战女双第三轮的比赛,对阵一对跨国组合。

    第二场 德约科维奇(1)VS科赫尔斯奇雷伯(16)
    世界第一在罗兰-加洛斯的晋级道路可谓一马平川,此前三轮均直落三盘,前景被广泛看好。第三轮比赛中,他将遭遇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此前两人共有3次交锋,塞尔维亚人2胜1负略占上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9赛季,科赫尔斯奇雷伯曾在法网赛场上直落三盘轻取德约科维奇。此役在罗兰-加洛斯再度相逢,从整体实力来看头号种子占据绝对优势,但并非胜算已达十成。加之恩师辞世让德约科维奇心情一度崩溃,这也让比赛多了一个未知数,胜负走向还需等待赛场见分晓。

    第三场 纳达尔(3)VS锦织圭(13)
    虽然红土赛季硕果累累,但是纳达尔在法网的表现却让不少人捏了一把汗,接下来他将迎接更大的挑战:日本名将锦织圭。此前两人交锋4次,纳达尔四战全胜,心理上肯定有一定的优势。然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对决将是两人的首次红土交锋,纳达尔当下距离红土之王的状态还有明显差距,锦织圭则心态平和,更没有什么输不起的,这反而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到底是卫冕冠军会及时止住颓势还是亚洲一哥将要扮演造反派?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四场 斯蒂文斯(17)VS莎拉波娃(2)
    毫无疑问的是,斯蒂文斯是女子网坛2013年冉冉升起的最亮的那颗新星。早在年初的澳网[微博]赛场上,她就以黑马姿态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未来不可估量。转战红土赛季之后,斯蒂文斯虽然花边新闻多过场上成绩,但是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接下来她将挑战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俄罗斯美女在法网赛场尽显女王本色,距离卫冕也越来越近,如果不出意外,她肯定将继续前行。然而不能忘记的是,斯蒂文斯在墨尔本曾让塞蕾娜女皇吃尽了苦头,如此一来莎拉波娃此役也需万分谨慎。

    朗格伦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
    第一场 哈斯(12)VS尤兹尼(29)
    第二场 马泰克VS基里连科(12)
    第三场 瓦林卡(9)VS加斯奎特(7)
    第四场 汉普顿VS扬科维奇(18)

    1号球场(巴黎当地时间11点、北京时间17点)

    郑洁/张帅(13)VS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2)

    3号球场(不早于巴黎当地时间12点、北京时间18点)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VS勒普琴科/郑赛赛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