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脚踩欧冠20座城超劳尔神迹 他=67%巴萨谁来替

2013年04月03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谁来替梅西谁来替梅西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之后,梅西的伤情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场休息时,梅西因右腿二头肌拉伤,不得不提前换下。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梅西就有手按腿部的动作,看上去伤得不轻。周三,梅西将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具体的伤情,不过知情人透露,梅西将因此缺阵三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二回合比赛肯定无法登场。对巴萨来说,这是巨大的损失,要知道,这个阿根廷人参与的进球数接近球队总进球数的七成。

  坏运气缠上了梅西,不过即便只有半场的比赛时间,梅西也已可以创造历史。上半场,梅西膝部被拍到破皮流血的画面,不过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止梅西取得进球。比赛第38分钟,梅西和阿尔维斯展现了极大的的默契,阿尔维斯出人意料地外脚背挑传,梅西心领神会地插上,不停球直接左脚凌空抽射破门,对方门将毫无办法。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1比0取得领先,这也是梅西本赛季的第57个进球。阿根廷天王继续与进球约会,他不会饶恕任何的对手:在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取得进球之后,梅西超越劳尔,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在20个不同城市进球的球员。

  梅西取得进球,病愈复出指挥的比拉诺瓦十分高兴,而巴萨球员也纷纷庆祝梅西取得进球。在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也追上了皇马的C罗和加拉塔萨雷的伊尔玛兹,三人都打入8球,不过周三,皇马和加拉塔萨雷要进行一场较量。无论如何,梅西都展现了对禁区的无限追求,在西甲射手榜上领先还不够,在欧冠中他也要追求第一。这也是梅西连续两场欧冠比赛进球,此前对阵AC米兰,他就曾梅开二度。在联赛中,梅西完成了“通杀”,连续19轮比赛都有进球,各项赛事,梅西近期也已连续6场破门。

  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梅西继续追逐劳尔,前皇马队长取得过71个进球,是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而梅西目前取得了59个欧冠进球,距离皇马队长之一12球的差距,而梅西现在还未满26岁,且在巴萨队内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欧冠中,梅西的作用尤为重要,他参与了球队大部分的进球,是巴萨不可或缺的支柱。数据显示,本赛季欧冠梅西除了打入8个进球,还给队友送出了3次助攻,梅西参与的进球数占了全队进球数(16球) 69%。在西甲联赛中,梅西参与的进球数比例要小一点,但也达到了60%,到目前为止,巴萨打入了90球,而梅西一个人就取得43球,另外还奉献11次助攻,他也是西甲助攻最多的球员。

  梅西连续4次获得金球奖的荣誉,巴萨能拥有这样的不世出的天才,是巨大的幸运,然而梅西在队内的作用太重要了,接下去如果梅西无法登场,那对巴萨来说是严峻的考验,因为其他球员很难替代梅西的作用。要知道,梅西的强大让巴萨的足球哲学围绕他运转,球员们拿球后也都习惯性地找他。比利亚、伊涅斯塔、桑切斯哲这些球员能否在梅西不在场的情况下填补他的空缺?球迷只能拭目以待。(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