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威横扫文奇取28连胜 晋级八强将战库兹娃

2013年06月02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8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直落两盘,6-1/6-3轻取15号种子文奇,晋级八强的同时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8场。小威将与早些时候晋级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争夺四强席位,后者6-4/4-6/6-3力克8号种子、德国一姐科贝尔。

  小威前三场比赛均是横扫过关,仅丢6局。而文奇过去两战均被拖入决胜盘,这是其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的女单赛场闯入第四轮。小威赢得了过去与文奇的两次交手,不过这是她们首度在红土赛场相逢。比赛开始后,文奇先得两分,但是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小威开始发力,连得四分完成破发。尽管美国人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双误送出破发点,可她还是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3局网前高压再度兑现破发点后,小威很快就建立起4-0的优势。文奇直到第5局终于实现保发,但比赛节奏依旧为小威所牢牢掌控。随着文奇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网前高压下网,小威得以兑现盘点,6-1迅速拿下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后,文奇的战术有所调整,更加灵活。虽然意大利人仍然无法在小威的发球局给其制造麻烦,但在自己的发球局,她奋力挽救多个破发点,得以将局分紧咬。小威小费一番周折,保住第7局,紧接着直落四分,love破发得手,5-3将比赛带入其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又是连取四分,利落地以6-3结束比赛。全场,小威发出5记ace的同时还有32个制胜分。她1/4决赛的对手将是库兹涅佐娃。

  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是女单上半区仅存的非种子选手。在和科贝尔此前的3次交手中,俄罗斯人1胜2负落后,科贝尔赢得了今年的两场交锋,包括马德里站的第三轮。本场比赛由库兹娃率先发球,她在第4局有过破发机会,但没能把握住。科贝尔凭借顽强的防守与库兹娃抗衡。第6局,双方6次平分,库兹娃再次错失破发点,反而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失守。不过俄罗斯人很快调整,连破带保,5-4反超。压力之下的科贝尔在必保一局送出盘点,库兹娃得以6-4先胜一盘。

  盘分落后的科贝尔在次盘开局又陷入不利局面,被破发后,0-2落后。可库兹娃的领先优势没能维持太久,状态逐渐提升的德国人很快回破,追成2-2平。接下去两局,双方都浪费了破发机会,比分继续胶着。科贝尔第7局终于再次兑现破发点,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4扳回一盘。重振旗鼓的库兹娃在决胜盘抢先发力,在前两局互破后,第4局二度破发。尽管科贝尔在接下去这一局先后逼出过3个破发点,可全部浪费,库兹娃确立4-1的优势。士气受挫的科贝尔此后未能给库兹娃制造更多的麻烦,俄罗斯人以6-3赢得胜利,与小威会师。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