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说裁判!詹皇绩效咋舌-22 还没颓!决战看你了

2013年06月02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77-91负于印第安纳步行者,东部决赛被拖入第七场决胜战。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大起大落,戏剧性与争议性十足,虽然最终贡献29分7个篮板6次助攻,还达成了季后赛得分新的里程碑,但仍然没能为热火赢回一场胜利。

  对步行者的系列战,当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微博]双双陷入状态低谷之际,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始终表现稳定,正是在他前五场场均28.4分7.2个篮板5.4次助攻的全面贡献引领下,热火才能够3-2领先于步行者。就像TNT名嘴肯尼-史密斯所说,这个系列赛的热火,让人不仅想起了当年詹姆斯独自领军的那支骑士。

  今天一开场,詹姆斯就显示出必胜的信心,连续第二记三分命中之后,詹姆斯本场个人得分增加到10分,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来到3643分,就此超越斯科特-皮蓬(3642分)升上历史得分榜第12位。

  不过步行者能和热火打成2-3,绝对不是侥幸,在开场阶段的紧张过后,他们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逐渐找回了自己应有的水准,尤其是在防守端。整个第二节,步行者的压迫性防线让热火只得到17分,要不是诺里斯-科尔[微博]异军突起连续打进了三个球,卫冕冠军还会更惨;第三节,热火更是在前10分钟只靠韦德一个人得到6分,被对手将场上分差拉大到16分!

  就在局面开始变得非常不利时,低迷了近两节的詹姆斯终于再度觉醒。他先是在底线附近命中一记高难度跳投,随后又在第三节结束前2.6秒强行突破造犯规罚进两分。詹姆斯连续的得分让步行者出现慌乱,最后一次底线开球,在无人接应的情况下韦斯特冒险选择了长传,詹姆斯手疾眼快,一个加速上抢将球偷走直接发动快攻,韦斯特无奈只有犯规,再次将詹姆斯送上罚球线。就这样,詹姆斯最后2.6秒连得4分,在最后一节开始之前把分差缩小到13分,为热火保住了最后反攻的机会。

  最后一节,热火果然发起了绝地反击,迈克-米勒吹响了第一声号角,詹姆斯在终场前6分39秒右路突破空中对抗撞飞马辛米,滞空将球投中,霸气十足。下一次进攻,米勒从希伯特手中抢断成功,詹姆斯快攻推进中场附近就开始低头加速,在双人夹击之下硬生生挤到篮下将球打中。热火将分差缩小到4分!

  然而今天的胜利注定属于步行者,乔治和韦斯特连续投中关键球,詹姆斯却在终场前4分18秒一次突破时被吹进攻犯规。慢动作显示这完全是一次误判,内线补防的希伯特是从合理冲撞区内起跳,空中和詹姆斯发生身体接触,詹姆斯虽然右膝抬起但完全是自然动作,并且在碰撞发生时已经收回膝盖。因为对判决不满,詹姆斯只是加速跑回本方底线,但他却和本队助理教练双双吃到技术犯规,步行者连投带罚就此将分差重新变回两位数,比赛就这样失去了最后的悬念。

  当然,抛开裁判因素不说,詹姆斯今天-22的绩效值是全场最低,他的发力时间推迟到第四节太晚了。如果第三节詹姆斯能够打得坚决一些,也许结果会有可能改变。

  尽管如此郁闷地输掉了一场关键的比赛,詹姆斯还是第一个恢复了冷静,最后几秒当热火控球等待时间走完时,已经被换下休息的他再次走进场内,与队友们击掌鼓劲,表现出了他超凡的领导力。3-3不是末日,两天之后,迈阿密再见!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