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牌仅11中3真是欲哭无泪 这打击热火实在受不起

2013年06月02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决第六场,印第安纳,热火[微博]拿下这场胜利就可以连续第三年进入总决赛了。可惜,最终热火77-91让步行者扳平总比分。在今天比赛中,德维恩-韦德[微博]出战34分钟,11投只有3中,贡献了10分2篮板1助攻和2抢断。季后赛连续第13场没有到20分,表现并不能说令人满意。

  可能是受制于伤病,在今年季后赛中,韦德表现的一直非常低迷。低迷到本场比赛中途,有北美篮球记者直接在推特上说,“按这个节奏下去,德维恩-韦德可以宣布退役了,然后第七场去TNT做解说。”话是不好听,不过,韦德打的也的确非常不好,存在感几无。

  整个上半场,韦德除了走步和传球失误之外,仅有中场休息之前一次快攻,然后传球给勒布朗-詹姆斯暴扣还值得一书。此外,韦德在攻防两端几乎没有什么贡献了。

  上半场韦德4次出手全丢,当中包括空位出手。对正常的韦德来说,这种球是犹如喝水一般简单的。但在膝盖伤痛的打击下,韦德今天起跳几乎没什么高度,做动作的节奏也不连贯。低效,韦德也是心有余力不足。

  不过,即便如此,韦德也还是在第三节拿出了不错的表现。下半场打了1分多钟,韦德左侧中距离接球,稍微停顿调整过后出手命中,这也是他本场第一次运动战得分。本节过半,詹姆斯突破到内线,传到右侧底角三分线外。一般出现在这个位置的是肖恩-巴蒂尔[微博]或者雷-阿伦,但今天是韦德,而且还投中三分。

  整个第三节,打了7分多钟,热火只依靠韦德拿到这5分。最后40秒,诺里斯-科尔[微博]控球险些失误,韦德最后时刻救球,漂移出手命中。热火单节15分,其中9分来自于韦德。最后一节,韦德只在场上待了3分钟不到,唯一一次贡献是在防守端封盖了保罗-乔治。大势已去之后,韦德也下场休息了。

  在季后赛前两轮,韦德还有单节爆发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的表现。但东部决赛打到现在,韦德鲜能打出存在感。像今天这种单节9分的表演,对韦德来说已经是无比珍贵了。赛前,韦德说要竭尽所能去帮助詹姆斯,但按照这个节奏下去,韦德恐怕很难说到做到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