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国安核心搭配武磊 鲁能铁卫领防线

2013年06月03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中,恒大与鲁能的争冠焦点战握手言和,鲁能铁卫麦克格文给出震撼表现,恒大后卫冯潇霆[微博]也经受了考验;上海滩德比战上,武磊[微博]帽子戏法带动东亚惊人地6-1大胜申鑫;国安4球大胜辽足,张稀哲[微博]、格隆与马季奇成为了国安终结5轮不胜的领军功臣;其他场次中凯塔、雅库布等强援也各有决定性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2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格隆(北京国安[微博])、雅库布(广州富力[微博])

  看吧,北京体育台的球迷互动活动中,多少球迷在呼吁“留下格隆吧!他绝对够努力!”本轮的格隆就证明了那句老话——努力就会有回报,他门前的奋力抢点引出了邵佳一[微博]的入球,他比赛中的第N次前冲终制造了点球机会;努力似乎也会带来技巧性的提升,1分钟前他还是右路前插时越位,1分钟后他再度于右路冲刺,这回是以小角度吊射破门。

  法里亚斯[微博]的下课令人遗憾,但从激活富力攻击手的效果上看却着实有作用,上轮是姜宁[微博]梅开二度,本轮则是雅库布打入2球。轻松么,混战中头球破门,接应到姜宁分球后潇洒推射建功,可如此的雅库布为何此前一阶段持续不振呢。高水准锋将似乎就该是如此,不需要过多的电光石火表现力,及时出现在合适的地点,往往入球越轻松越体现层次。

  中场:张稀哲(北京国安)、凯塔(大连阿尔滨[微博])、武磊(上海东亚)、马季奇(北京国安)、于大宝[微博](大连阿尔滨)

  卡努特的球场表现力已成为国安的专属亮色,本轮国安阵营更为欣喜的是,张稀哲就证明他在卡努特身边“长球”了——助攻卡努特单刀破门,传球调度引出邵佳一入球的攻势,此后再把握格隆制造的点球机会操刀破门,张稀哲显然正是国安本轮这4-0大捷的最大导演者。

  好吧,我们必须客观评价:凯塔未能像上赛季中后段那样带动阿尔滨于整体战斗力上提升。但他依然可通过个人能力帮助阿尔滨及时抢分,本轮他的头球帮助阿尔滨从泰达[微博]身上拿到了解渴的三分;还记得本赛季前段阿尔滨同样1-0的比分击败卓尔么,该场的制胜球也是来自凯塔。他是阿尔滨提升整体技战术的希望,也是球队可以信赖的得分手。

  徐根宝认为武磊价值3000万,本轮武磊帽子戏法加两次助攻的表现,则就是他对自己身价的最充分证明一战。前文提及了雅库布轻松入球所体现的层次,又该如何看待武磊本轮“数据狂”的表现呢?东亚结束了5连败走势,此前5连败均是以1球告负,武磊这是一战就率领球队弥补回了净胜球。他本赛季已打入8球了,领跑本土射手榜,如此表现当然应该成为国脚。

  铁一样的“马五爷”!有马季奇在,国安后卫线前就有一道绝对坚固的屏障,正因为他对于防线的提前保护作用,埃杜与詹姆斯领衔的辽足攻击线很难在平稳节奏中组织攻势,只能仓促起脚。我们更注意到,国安防线控球时,中场来回跑动的第一接应点,往往还是马季奇。他的中长传也不断梳理着国安的进攻。

  看到于大宝,泰达阵营是否想起了两年前他对泰达中前场的带动作用呢?如今的于大宝是将自己全能的进攻作用施展在了阿尔滨,他能赢得定位球,本轮还制造了点球,只可惜乌塔卡[微博]射失;他能在运动战中与队友犀利配合,他也能直接形成攻门来威胁对方球门。接下来的间歇期内,国家队连有赛事,于大宝可是放话了:“我要在国家队继续入球!”

  后卫:斯基亚维(上海申花[微博])、麦克格文(山东鲁能[微博])、冯潇霆(广州恒大[微博])

  戴琳[微博]赛后感叹:人和的高空球战术确实给申花施加了巨大压力。而就在人和不断冲击中,40岁的斯基亚维也再次体现了他的老道,控制落点、抢位解围,甚至他都拼到受伤。如果没有斯基亚维,申花如何应对人和冲击是无法想象的。本赛季来,斯基亚维身边搭档是李建滨[微博]、戴琳等人来回轮换,这已说明,他是申花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当穆里奇[微博]起速形成单刀,且已形成数米优势即将直面门将时,放眼亚洲有几个后卫能及时回追来化解险情?本轮的麦克格文就做到了,他不仅追的及时,出脚铲断破坏更是恰到好处。这也只是他本轮多次关键拦截的表现之一。恒大本轮赛事是在遗憾没有把握“半场围攻”的好局,而鲁能阵营是欣慰于麦克格文的存在,这位澳洲后卫绝对可用“震撼”来形容。谁说鲁能的外援远不及恒大,场面上看,麦克格文似乎就是一人直接阻击了恒大强援。

  争冠战必须要彼此考验,麦克格文在阻击恒大,冯潇霆也是迎着“本土攻防”的看点而投入比赛。“我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冯潇霆赛后的总结很有气势,实战中他也确实积极封锁着韩鹏。

  门将:牟鹏飞[微博](青岛中能[微博])

  与麦克格文的醒目表现相呼应,耿晓峰成为了鲁能从广州全身而退的另一功臣,他封堵孔卡[微博]点球的表现极是给力。而在本轮的另一场比赛中,牟鹏飞是令我们更多次地惊呼:他封出了朱挺[微博]的快速冲顶,他封锁了小桑托斯的劲射,比赛结束前更是化解了登贝莱的准单刀攻势。中能本赛季来为何能突出高效抢分?牟鹏飞显然正是一个答案。

  (木之火)

  相关-中超各项最佳:鲁能MVP与武磊无上下 孙继海重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