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调侃球迷都是职业专家 简述罗马赛后行程安排

2013年05月17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斯图加特闯入决赛后,李娜在随后两站红土热身的表现并不理想,在罗马面对好友、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时,李娜击出的60+失误是输掉比赛的罪魁祸首。赛后谈到比赛,李娜还是相当的积极,认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失利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之后回到慕尼黑进行调整,为下周开赛的法网备战。

  和扬科的比赛中,李娜多次挽救险情,试图反扑但都以失败告终,以这样的方式告别罗马,多少会有些遗憾“没有什么可惜不可惜的,今天是一拉锯战,不能说我发挥的不好,对手的表现比我更出色。其实这就是红土比赛,双方你一拍我一拍,最后比谁的失误更少。”

  李娜在硬地赛季表现稳定,斯图加特的红土首秀也不乏亮点,这让人们对她在马德里、罗马和法网的表现有了更高期待。“大家对你有很高的期待是好事,但是不能说去年你打进决赛,今年一定还要进决赛,网球毕竟是圆的,什么都可能会发生,不是说你在斯图加特进了决赛,后面就全都拿了,好事都让你赶上了,别人还干嘛啊。”

  扬科维奇是李娜多年的挚友,两人搭档战双打、一起美甲,在她受伤时,塞尔维亚人也事关怀备至,为李娜介绍名医。比赛开始前她们也是有说有笑,不过到了场上就另当别论了“不管场下关系有多好,球场上总会有个输球的,不能因为是好朋友就怎么样怎么样。两个人上场后就要分出个胜负,也不会影响到场下的关系。”

  从赛后的数据不难得知,失误是李娜今天输球的主因,面对网友提出的各种质疑,李娜调侃道“大家现在都是职业专家啊。”紧接着她又补充说。“难道就不能接受我一场失利吗?”记者也笑着回答。“当然可以接受,大家都是鼓励你,球场没有常胜将军。”李娜听完后也是笑着点头。

  结束罗马之行后,李娜的下一站就是法网,她也简要的谈了之后的安排。“现在去法网还有点早,应该先回慕尼黑,和团队的其它人汇合,和当地的医生、训练师聊聊备战计划,然后就要去巴黎了。”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