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7分热火狂屠公牛 连下三城3-1率先取赛点

2013年05月14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热火[微博]客场以88-65大胜公牛,总比分3-1领先,取得赛点。>>>您如何评价热火狂屠公牛?

  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7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克里斯-波什[微博]14分、6个篮板和4次盖帽,德维恩-韦德[微博]10投3中,只得6分4次助攻。

  公牛全场命中率只有25.6%。卡洛斯-布泽尔14投3中,得了14分12个篮板,吉米-巴特勒10投4中,得12分,乔金-诺阿6投1中,得6分9个篮板,内特-罗宾逊12投全失,一分未得。理查德-汉密尔顿复出,得了11分4次助攻。塔基-吉布森10分9个篮板。

  公牛与热火的比赛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任何一点动静可能引爆双方。上一场比赛中,詹姆斯被穆罕默德推倒在场上,竟然还有人质疑他是假摔。公牛以火爆的动作和令人窒息的防守来与热火抗衡,无奈用人捉襟见肘,未能阻止热火的脚步。

  今天是公牛的第二个主场,如果失利的话,有可能是最后一个。公牛必将全力以赴,但令人意外的是,公牛未能再展现上一场的强悍,在场上显得“文明”了很多,结果显而易见,公牛处处受制。

  布泽尔开场后率先补篮得了两分,这是公牛全场唯一的领先。16秒后,波什中投命中,热火还以11-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7分31秒时,詹姆斯上篮得手,热火以11-2领先。在近5分钟内未能得分,公牛就此陷入困境。波什手感火热,开场后连连命中,本节还有3分52秒时他扣篮得手,热火以17-8领先。首节打了9分钟后,公牛全队得分才上双。贝里内利在本节将结束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公牛将比分追成15-21。

  德里克-罗斯[微博]手术已经一周年,但要他复出是不现实的,洛尔-邓和科克-辛里奇也仍未能上场。令人意外的是,公牛在第二节派上了汉密尔顿。在热火连续三分命中,以30-17扩大优势后,汉密尔顿也还以一记三分,公牛打出一波6-0,将差距略为缩小。不用再面对公牛凶悍的防守,热火显得游刃有余,本节将过半时,巴蒂尔抢断,热火发起快攻,詹姆斯以扣篮结束,他们连得4分,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公牛在进攻上也找不到办法,本节最后2分钟未能投篮命中,热火内外开花,上半场以44-33保持优势。

  热火上半场命中率超过50%,詹姆斯得了15分5次助攻,波什12分,韦德5投全失,未能得分。公牛41投仅11中,命中率只有26.8%,其中三分球11投仅1中,布泽尔得了8分7个篮板,巴特勒6分,罗宾逊6投0中,一分未得。

  前三场双方的对抗过于激烈,而今天公牛似乎泄了气,未能再保持那种强度,在进攻上他们也找不到感觉,结果只能越陷越深。

  第三节还有8分21秒时,贝里内利两罚两中,将比分追成39-46,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热火连续篮下得手,打出一波10-1后,以56-40拉开差距。公牛在近6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本节最的10分34秒只投中一球,状态之糟糕可见一斑。贝里内利甚至投出“三不沾”,本节还有2.3秒时,诺阿直接将球传到了界外。热火抓住机会,科尔投中压哨三分,热火以61-42遥遥领先。公牛本节只得9分。

  罗宾逊前三节12投全失,一分未得,第四节他用毛巾包着头坐在场边。公牛丝毫没有起势,本节还有8分23秒时,在热火传球时,蒂格准备抢断,但没想到直接将球拍进了自家的篮筐,这记“乌龙球”直接让双方差距达到以20分,热火以70-50领先。

  热火命中率也开始下降,不算那一记“乌龙球”,他们也在7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但是凭借罚球,仍保持大比分领先。比赛还有3分24秒时,热火才由詹姆斯上篮得手,以81-60领先。胜负失去了悬念,詹姆斯此后下场休息,热火撤下全部主力。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