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DPOY连续2年无缘防守1阵 投票者不是一帮人

2013年05月14日0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当本赛季NBA[微博]最佳防守阵容名单正式出炉之后,不少美国记者都纷纷在推特上感叹:最佳防守球员又没有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本赛季成为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Defensive Player of the Year,DPOY)的是来自孟菲斯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但是最终入选最佳防守一阵的中锋分别是尼克斯队的泰森-钱德勒[微博]以及公牛队的乔金-诺阿(由于两人票选得分相同所以都入选),小加索尔则入选了最佳防守二阵。

  而当我们翻开历史纪录之后发现,这已经NBA自从1983年开设“最佳防守球员”这一奖项以来第4次出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没有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情况。

  第一次出现这一情况是在1985-86赛季,当年的最佳防守球员得主是来自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阿尔文-罗伯逊,而入选那一年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分别是凯文-麦克海尔(凯尔特人)、保尔-普莱希(雄鹿)、马克-伊顿(爵士)、西尼-蒙克里夫(雄鹿)以及莫里斯-奇克斯(76人)。

  第二次是出现在1994-95赛季,当年的最佳防守球员得主是丹佛掘金队的迪肯贝-穆托姆博[微博],而最终入围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分别是斯科特-皮蓬(公牛)、丹尼-罗德曼[微博](马刺)、大卫-罗宾逊(马刺)、加里-佩顿[微博](超音速)以及穆奇-布雷洛克(老鹰)。

  最近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则是上赛季,当年的最佳防守球员得主是尼克斯队的泰森-钱德勒,但入围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分别是克里斯-保罗[微博](快船[微博])、托尼-阿伦(灰熊)、勒布朗-詹姆斯(热火[微博])、伊巴卡[微博](雷霆)以及德怀特-霍华德(魔术)。

  连续两年出现最佳防守球员不进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状况,的确让人有些意外。但正如另外一些美国记者所说的那样,最佳防守球员是由媒体评选出来的,而最佳防守阵容的名单则是由NBA各支球队的主教练投出来的,有分歧在所难免。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