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20+勇士两位数逆转 加时力克马刺大比分2-2

2013年05月13日06: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勇士在主场扳回一城,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逆转,加时以97-87击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2-2。

  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0投5中,得了22分6个篮板,克雷-汤普森10分。新秀哈里森-巴恩斯拿下了26分10个篮板,安德鲁-博格特只得5分,但在防守端表现很好,抢下了1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里特-杰克24分7个篮板,大卫-李上场,但未得分。

  蒂姆-邓肯拿下了19分15个篮板,托尼-帕克17分,考伊-莱昂纳德11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努-吉诺比利三分球10投5中,得了21分。

  客场攻下一成后,马刺终于可以略为放心。帕克成为统治一切的发动机,而勇士则为他们的后卫担心。

  虽然小腿有伤,但帕克在训练结束后轻松地开玩笑,宣布“毫无疑问”会首发。勇士的库里则没在见面会上跟记者碰面,而是在关起的门后面治疗踝伤。好在他的伤势不算太严重,不用进行MRI检测,而在此前,他表示希望能上场。

  勇士的外线失去了前两场的准头,像被拔掉了牙齿的毒蛇,不再那么可怕。前两战总共106分钟,他们领先了95分钟,但第三战,他们大部分时间处于劣势。

  在今天的比赛中,勇士上半场也不在状态,两个后卫的三分球加起来还没吉诺比利一人多,结果勇士早早陷入困境。

  比赛的前3分钟,汤普森两度投篮命中,库里则两度投中三分,本节还有9分钟时,库里在帕克面前运球,突然暴起,出手就是一记三分,勇士以11-6领先。不过两人的表现到此为止,在上半场未能再得分,邓肯和帕克开始表演。本节还有8分11秒时,邓肯在博格特面前转身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博格特抗议时还吃了技术犯规,马刺在一次进攻中连得4分。勇士7分钟内一分未得,直到本节还有1分49秒时才由巴恩斯突破上篮得了2分。吉诺比利则三度三分命中,他在本节还有2秒时的三分使马刺以26-19领先。

  吉诺比利在第二节一开始又一记三分命中,马刺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杰克还以一记三分,本节还有10分17秒时,他抛投命中,不过勇士仍处于劣势。本节过半后,吉诺比利中投不中,丹尼-格林和库里抢篮板,格林高出一筹,单手将球扣进,马刺以41-30领先。马刺此后连续投篮不中,剩下的时间只命中一球,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7-45。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马刺为38.5%,邓肯和吉诺比利各得了14分,帕克得6分。勇士命中率只有30%,巴恩斯得了10分,杰克得了12分,库里和汤普森加起来才得10分。马刺投中4个三分,全部来自吉诺比利,比勇士多1个。

  库里不会一直手冷,第三节开始后,他在33秒内连续两次三分命中,勇士打出18-6的攻击波。本节还有6分20秒时,勇士连续抢下进攻篮板,由兰德里补篮得手,“打三分”成功,巴恩斯紧接着三分命中,勇士以55-51超出。马刺由帕克“打三分”还以颜色,一人连得5分,总算止住勇士的攻势。本节最后两分钟,马刺又开始“砍博格特”战术,无奈之下,勇士撤下博格特,而让大卫-李上场。吉诺比利和帕克各投中一球,马刺连得4分,以62-60反超结束前三节。

  马刺连得6分开始第四节,以68-60取得优势。巴恩斯突破扣篮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此后他又两投命中,在库里也三分得手后,勇士将比分追成70-72。吉诺比利给勇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他先是蛇行突破之后上篮得手,然后命中三分,马刺在本节过半后以78-72稳住阵脚。

  勇士继续反扑,关键时刻,博格特给了邓肯一记大帽,本节还有58.5秒时,杰克中投得手,将比分扳成了82-82。马刺马上反击,帕克跟邓肯挡拆后中投得手,马刺又超出,此时离常规时间结束只有39.2秒。暂停后,勇士由全场表现平平的汤普森近距离抛投命中,将比分扳平。马刺也叫了暂停后,吉诺比利将巴恩斯晃倒,他出手三分,可惜偏出。勇士抢下篮板,得到最后16秒时间。

  最后一球,也许能决定勇士本赛季的命运,杰克将时间消耗得差不多后中距离出手,未能命中,两队以84-84进入加时。

  杰克在加时快速拿下2分,然后他在快攻中传球,巴恩斯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勇士占得先机。吉诺比利想在三分线外还以颜色,但竟然投出“三不沾”。关键时刻马刺手软,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也未能得分。加时打了3分31秒,马刺7投全失,丹尼-格林甚至两罚不中,勇士打出9-0,在比赛还有1分46秒时,库里连投带罚拿下3分,勇士以93-84领先。

  终场前1分29秒,马刺总算由丹尼-格林投中三分,但勇士也由兰德里中投命中。马刺再度投篮不中后,杰克两罚两中,为勇士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