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小德52分钟速胜 连续两年决战纳达尔

2013年04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646,4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微博]逐渐从脚踝伤情中走出,在今天面对意大利黑马弗格尼尼的挑战时轻松的以6-2/6-1取胜,仅用时52分钟就第三次闯入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争夺战。而在最后的决战中,他的对手正是前两次粉碎他夺冠梦想的宿敌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和弗格尼尼在过去曾经四次交手,取胜的均是当今世界第一。两人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第二轮相遇时,德约科维奇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以外丢掉了第二盘,不过还是顺利在决胜盘取胜。在本周表现抢眼的意大利人连续击败了伯蒂奇、加斯奎特等高排位球手,状态显然正处巅峰。因此德约科维奇也绝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在开局就依靠漂亮的底线进攻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手感慢热的弗格尼尼则失误偏多,并在一次反手击球挂网后遭到了破发。抵挡住意大利人的反扑后,德约科维奇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弗格尼尼表现开始提升,增加正手进攻的威慑力后他成功追回一局。但首盘比赛一发表现稳定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盘末接发球局中连续打出好球,并以40-0拿到盘点机会。弗格尼尼虽然顽强的追回一球,但大势在握的塞尔维亚人仍然顺利兑现第二个盘点,以6-2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德约科维奇手感不减,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轻松保发。弗格尼尼在头号种子强大的底线攻势之下完全失去了反击的能力,轻易的连丢四球后交出了发球局。气势大振的德约科维奇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弗格尼尼表现有所回稳,依靠发球和正手进攻拿下一局。然而完全把握着场上主导的塞尔维亚人并没有松懈,抵挡住弗格尼尼的反扑后他就继续以4-1领先。越战越勇的德约科维奇随后依靠漂亮的正手侧身进攻再次破发得手。如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世界第一最终以6-1取得大胜,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