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准压哨掘金先下一城 大卫李伤退勇士功亏一篑

2013年04月21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微博]季后赛开打,掘金凭借安德烈-米勒的准压哨球主场以97-95险胜勇士。

  替补出场的安德烈-米勒成为掘金第一功臣,他在终场前1.2秒投中了制胜一球,全场拿下了28分5次助攻。泰-劳森也投中重要一球,得了12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威尔森-钱德勒11分13个篮板,埃文-福尼尔也得了11分,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8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

  大卫-李在第四节受伤离场,仍得了10分14个篮板。克雷-汤普森[微博]22分,斯蒂芬-库里下半场走出困境,贡献19分9次助攻,安德鲁-博格特9分1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卡尔-兰德里[微博]14分,贾里特-杰克10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勇士在篮板上以55-45占优势。

  这是两队史上第一次在季后赛交锋。掘金拥有一帮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主帅乔治-卡尔声称要带这支“平民球队”夺冠,不过在常规赛将结束时,他们损失了内线悍将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而此前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也受伤,两人都未能上场。

  勇士众将的身体素质也非常出色,他们是NBA最能跑的球队之一。勇士的三分也是一绝,库里常规赛投中272记三分球,创下了NBA纪录,超过雷-阿伦,而他的队友汤普森也投中211个,两人三分之和冠盖全联盟,也创下纪录。

  库里今天却未能找到感觉,前9投全失,好在队友表现不俗,他们上半场仍占上风。

  两队一开场就陷入激战,首节最大差距只有4分。本节还有4分04秒时,米勒在三分线附近突然将球吊到内线,麦基高高跃起,空中接力暴扣,掘金以18-14领先,不过麦基此后被吹非法防守,库里罚中一球,这是他本节仅有的得分。兰德里紧接着出手投篮,球在空中直接被麦基单手拦截,但裁判吹了干扰球违例,勇士将差距缩小到1分。首节过后,掘金以28-25领先。

  库里自已手感欠佳,只得不断帮助队友得分。第二节还有9分51秒时,库里助攻,汤普森三分命中,勇士以32-30超出。库里此后又一次助攻,大卫-李扣篮得手,将优势扩大到4分。本节还有1分20秒时,库里终于出手命中三分,勇士以48-39领先了9分。法里埃德受伤后,麦基成为掘金表现最为活跃的球员。上半场最后一分钟,他掀起掘金的反击潮。麦基先是一记单手暴扣,直接把防守的博格特扣倒在地,紧接着他送出一记大帽,伊戈达拉快攻时造成犯规,罚中一球。本节最后一攻,福尼尔抢断得手,伊戈达拉长途奔袭,压哨上篮得分,掘金只以44-48落后。

  库里前9投全失,上半场10投仅1中,得4分,但助攻8次,汤普森成为主要进攻点,拿下了15分,大卫-李9分9个篮板。

  库里第三节状态有所回升,本节打了不到5分钟,他两度投篮命中,勇士以53-48领先。两队的节奏都非常快,但命中率都不高。本节还有3分48秒时,库里近距离得手后,勇士以62-58领先。勇士仍未能走出困境,而掘金突然找回感觉,布鲁尔连续得手,他投中一记三分后,掘金完成13-2的攻击波,前三节以71-64超出。勇士在本节最后3分钟只投中一球。

  第四节开始后不到30秒,大卫-李准备上篮时被撞到在地,右腿受伤。他坚持罚完两球后,瘸着腿下场。少了一名大将后,勇士反而打得更为坚决,巴恩斯投中三分,兰德里连续两次篮下得到机会,轻松上篮得手,在本节还有9分02秒时,勇士只以77-78落后。

  勇士一度扳平比分,但老米勒挺身而出,连投带罚拿下3分,一人连得5分,掘金打出8-0后,比赛还有4分57秒时以89-81略为拉开差距。汤普森还以一记三分,勇士继续反扑。比赛还有1分14秒时,杰克两罚两中,勇士只以92-93落后。两队相继失手后,杰克又拼下一个进攻篮板,在比赛还有44.5秒时,勇士拥有球权。库里在三分线外遭到包括,劳森抢断得手,直接发起快攻,上篮得手后,掘金又领先了3分。

  库里将功补过,在本节还有14.5秒时,他在左侧命中三分,将比分扳平。掘金将最后一球交给了米勒,他将时间消耗得差不多后,强行突破,在严防之下仍上篮得手。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2秒,勇士已经没有暂停,绝望的超远投篮未能命中,遗憾失利。(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