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满意复出后5进决赛 再战小德需打出侵略性

2013年04月21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在抢七力克法国名将特松加后,纳达尔得以再次跻身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而他的对手将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两位选手继2009和2012年后再次狭路相逢,自然是备受关注。

  “能够进入决赛,对我来说感觉很棒。这是个非常好的消息,受伤后能够连续参加五项赛事,并且五次都进入了决赛,我十分高兴。明天的比赛将会很艰难。想要有机会最终获胜,(德约科维奇)能将你逼到极致。我知道我必须发挥出比今天以及昨天更高的水准才行。我得打得更有侵略性。这样的比赛从来都是特别的。我很高兴能够再次有机会打这样的比赛。”

  纳达尔与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的较量直到决胜盘才分出胜负,而与特松加的半决赛之争,西班牙人6-3拿下首盘后,第二盘获得5-1的领先。然而此后法国人开始奋起直追,将比赛拖入了抢七。纳达尔赢得可谓是相当惊险。

  特松加赛后表示:“面对他的时候,我总是尝试打出侵略性,这是我唯一能够获胜的办法。如果我退缩靠后,不可能赢。像今天比赛后面,我就给他造成了麻烦。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或许能做得更好。”

  纳达尔将向个人第九个蒙特卡洛赛冠军发起冲击,他在这里的战绩达到了48胜1负。同时他也将力争个人本赛季第四冠。如果纳达尔最终捧杯,那也将是他生涯获得的第23个大师赛头衔,上月在印第安维尔斯,他夺得了第22个大师赛头衔。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