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赛穆雷逆转连续两年进决赛 将与费雷尔争冠

2013年03月30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当地时间29日)消息,本赛季ATP第二站大师1000赛、总奖金4,169,090美元的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2009年赛会冠军穆雷[微博]虽然在首盘浪费发球胜盘局后遭到逆转,但还是顺利6-7(3)/6-1/6-2击败近来状态抢眼的加斯奎特,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争冠战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费雷尔,后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逆转了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德国老将哈斯,比分为4-6/6-2/6-3。

   穆雷和加斯奎特过去曾经七次交锋,穆雷以四胜三负稍占上风。同样年少成名的加斯奎特虽然如今取得的成就远不如穆雷,但他总能给英国人带来不小的麻烦。比赛开始后,近来状态抢眼的法国人率先进入状态,依靠标志性的单反进攻和网前压迫率先取得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穆雷开始提升状态,轰出一记正手穿越后在第五局实现了回破。连续送出Ace球的前赛会冠军很快就把比分追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穆雷直落四分在第九局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关键时刻加斯奎特并没有放弃,凭借对手的双误实现回破后,他成功把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频频来到网前压迫的法国人最终以7-3取胜,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开局走势稍显沉闷,穆雷拿下第三局后以2-1占得先机。在关键的第四局中加斯奎特连续两次高压球没有得分影响了士气,穆雷抓住机会利用漂亮的穿越率先取得了破发。依靠一记正手制胜球保发后,英国人就确立了4-1的领先。乘胜追击的穆雷在第六局又依靠一次漂亮的正手过顶球拿到破发点。危机面前加斯奎特送出失误而再次遭到了破发。轻松的拿下发球胜盘局后,赛会的3号种子就以6-1轻松的扳回一盘。

  抓住加斯奎特体能不佳的机会,穆雷在决胜盘开局又利用多拍消耗战率先取得了破发。加斯奎特虽然随即实现了回破,但错失40-15领先的机会,他又再次交出了发球局。穆雷提升发球质量并以Love Game保发后,就把比分拉开至3-1。找回一发感觉的小加保发追回一局,但穆雷还是在一次穿越得手后继续以4-2领先。越战越勇的穆雷在第七局再次依靠积极进攻取得破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穆雷最终以6-2完成逆转,如愿晋级决赛。

  尽管在对战纪录上费雷尔以两战全胜领先于哈斯,但在第四轮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的哈斯状态正处巅峰,因此费雷尔也不敢怠慢。两人在比赛开始后都很快进入状态,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2-2平。哈斯在第五局率先发力并如愿以Love Game打破场上僵局,再次直落四分保发后就把比分拉开到4-2。两人随后交换了发球局,西班牙人在提升发球质量后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将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哈斯还是稳住了阵脚,找回一发手感后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次盘比赛一直处于僵局,前四局结束后双方战成2-2平。拿下第五局后费雷尔进入了猛烈的攻势,抓住哈斯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5-2的领先。士气受挫的哈斯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西班牙人就以6-2扳回一盘。两人在决胜盘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哈斯在第四局率先保发后以3-1领先。然而顽强的费雷尔并没有放弃,依靠正手进攻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后,他成功抵挡住德国老将的反扑,从而以4-3反超比分。体能来到极限的哈斯随后失误明显增多,费雷尔顺势连赢两局,以6-3完成逆转,首度闯入迈阿密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