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兴奋实现多哈赛卫冕 小威:我只发挥了两成水平

2013年02月18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虽然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但是阿扎伦卡[微博]以一座多哈赛的冠军延续了自己本赛季的14连胜,同时也终止了面对小威[微博]9连败的尴尬纪录,赛后白俄罗斯人对此相当兴奋,而小威则难掩失望之情,坦言自己只发挥了两成水平。

  “夺冠的感觉非常好,我很高兴能够在一周结束时成为捧得冠军奖杯的那个人。”阿扎伦卡兴奋的表示。的确,本赛季白俄罗斯人迎来了完美的开局,在收获14连胜的同时,还第二次夺得澳网[微博]的冠军,而本次击败小威,也是其在2009年迈阿密站后的10次交锋中首次战胜对手。“在球场上,我只是想去战斗,去为自己争取一切获胜的机会。面对小威这样的对手,我必须把自己的状态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很高兴最终拿下了比赛。”

  不过对于这场失利小威廉姆斯却有不同的看法,认为自己的状态远不在最佳。“这一整周我都没能找到最好的状态,我只是尽力的去拼每场比赛,”小威说道,“在面对阿扎伦卡这样的顶尖球员时,这样的状态显然不够,我必须要有更好地发挥,可是我今天没能做到这一点,只发挥了两成的水准。”从澳网起,小威便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而本周美国人又不幸患上了感冒,这对于她的状态都有着不小的影响。不过对于小威而言,能够重返世界第一已经足以令她自豪了,因为她成为了WTA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世界第一。

  “输球当然令我很不高兴,不过我是世界第一,”说到这里,小威面露微笑,“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赢得了温网、美网,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后,我曾认为自己可能无法再赢得更多了,能够最终收获世界第一的荣耀令我非常兴奋。”虽然输掉比赛的小威心有不甘,不过她还是对阿扎伦卡赞赏有加:“我一直很尊重她,她的确是个很好的球员,显然她发挥的更稳定、更出色。不过能够经常跟这样一位球员比赛也是好事,这会让你明白必须要继续努力训练,取得提高。她已经激励了很多人,我显然也是其中之一。”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