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首日小德完胜塞国2-0比利时 瑞士与捷克战平

2013年02月02日0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杯世界组于本周末展开首轮的对决。在首日比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领军的塞尔维亚队客场作战,2-0领先比利时队。缺少球王费德勒的瑞士队在日内瓦主场与卫冕冠军捷克队战成1-1平。三大主将缺阵的西班牙队则是0-2落后加拿大队。

  比利时0-2塞尔维亚

  坐镇主场的比利时队选择了室内红土场,首场对决在高芬和特洛伊基[微博]之间展开。比利时小将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特洛伊基最终是以1-6/3-6/7-6(5)/6-4/6-4艰难战胜高芬。决胜盘的争夺,高芬在第2局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双方在前8局均是各自保发。关键的第9局,高芬遭遇破发,特洛伊基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赢得了这场耗时近4小时的苦斗。

  第二场比赛是排名在百位开外的罗切斯对阵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延续了澳网[微博]的好状态,用时仅1小时39分钟便直落三盘,6-3/6-2/6-2获得一场完胜。首盘,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他在对手必保的第8局拿到过两个盘点机会,都没能把握住,紧接着的发球胜盘局终于不再浪费,6-3先下一城。此后两盘,由于实力相差较大,德约科维奇基本没有遇到太大麻烦,均是两次破发,连下两个6-2胜出。全场比赛,德约科维奇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塞尔维亚队获得2-0的完美开局。

  瑞士1-1捷克

  主队瑞士选择了室内硬地。首场比赛由瓦林卡迎战罗索尔。前者在不久前的澳网表现出色,1/8决赛长盘惜败最后的冠军德约科维奇。本场他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以6-4/6-3/6-4击败罗索尔,为瑞士拔得头筹。瓦林卡全场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4次,罗索尔只是在首盘兑现过一次破发点。不过瑞士队没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拉卡苏内在第二场比赛中3-6/2-6/7-6(5)/1-6不低伯蒂奇。两队战成1-1平。

  加拿大2-0西班牙

  客场作战,加上纳达尔、费雷尔、阿尔玛格罗三大主将缺阵,西班牙队首日就连遭两场失利,被逼到了悬崖边上。首场比赛在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和拉莫斯之间展开,虽然首盘拉莫斯7-6(5)力拔头筹,但拉奥尼奇此后连下三个6-4,成功逆转,全场,加拿大小伙发出26记ace。第二场比赛,加拿大的丹切维奇6-1/6-2/6-2轻取格拉诺勒斯,帮助主队建立2-0的优势。

  美国2-0巴西

  凭借奎雷伊和伊斯内尔在首日的不错发挥,主场作战的美国队2-0领先巴西队。率先出场的奎雷伊以6-3/6-4/6-4击败贝鲁奇,伊斯内尔则是6-3/7-6(4)/6-3战胜阿尔维斯。

  法国2-0以色列

  实力更甚一筹的法国队拥有主场优势,率先出战的特松加小遇考验,6-3/6-3/4-6/7-5击败温特劳布,第二个出阵的加斯奎特为主队进一步扩大优势,直落三盘6-3/6-2/6-2横扫塞拉。

  阿根廷2-0德国

  虽然德尔-波特罗缺阵,但阿根廷在首日还是确立2-0的优势。贝洛克与科赫尔斯奇雷伯前四盘战成2-2平(3-6/7-5/2-6/6-4),决胜盘,后者在5-4领先时宣布退赛。第二场,摩纳哥6-7(4)/6-3/6-3/6-4逆转梅耶尔。

  意大利1-1克罗地亚

  西里奇[微博]经历五盘大战,以6-1/6-7(6)4-6/6-3/6-2力克洛仑兹,为客队克罗地亚先得一分。不过随后出战的塞皮为意大利队扳平比分,他以6-2/6-7(2)/6-4/6-4击败多迪格。

  哈萨克斯坦2-0奥地利

  主队哈萨克斯坦先派上格鲁贝夫对阵毛雷尔,前者虽然是三盘胜出,但赢得不轻松,比分是7-6(2)/6-3/7-6(5),随后出战的科洛勒夫7-6(4)/6-3/6-2战胜梅尔泽。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