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澳网夺冠泪水涟涟 娜姐屈居亚军仍然笑得灿烂

2013年01月2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澳网女单决赛结束了,夺冠的阿扎伦卡止不住泪水涟涟。她在这场恶战中遭遇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一度离失利只有两局之遥,加上此前的“诈伤风波”,令阿扎在墨尔本公园的人气大受影响,而李娜简直就像主场作战。直到最终拿下赛点,平时喜欢得意地摇动手指庆祝胜利的“世界一姐”,也只能用奔流的泪水去释放巨大的压力。

  颁奖礼开始前,坐在休息席上的李娜也是眼泛泪光。许多球迷都替她感到委屈———今年澳网她一直保持着如此稳定而出色的表现,却因两次意外的受伤而错过了再度大满贯的良机。即使必须承认阿扎在机会面前拿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和意志,但命运给李娜开的这个玩笑确实残酷。不过当李娜再度回到聚光灯下,她给本届澳网留下的最后形象还是坚强的微笑。她可以跟阿扎有说有笑,在致辞时仍不失风度和幽默。尽管没能赢得奖杯,中国一姐此刻比世界一姐赢得了更多的掌声和喝彩。

  就像在这场决赛中,李娜两次摔倒都能站起来继续战斗,这次失利将不会拖住她向职业生涯另一个高峰进军的脚步。如果此战能击败阿扎伦卡,李娜就将成为澳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正如她在颁奖礼上留下的豪言:就算我已不年轻了,明年还会再来的。相信明年再度踏上这片热土时,李娜依然有望创造纪录。而在今年接下来的征途上,这两个星期积累的信心和经验,也将令她继续得益。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