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满意经受住比赛考验 直言陷舆论风波学到很多

2013年01月26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7日凌晨)消息,2013年澳网公开赛结束女单冠军争夺,阿扎伦卡卫冕成功的同时也捍卫了自己的世界第一头衔。赛后,白俄罗斯姑娘透露此行只是想要再拿一个冠军,卫冕和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这场决赛一波三折,提到李娜意外受伤一事,阿扎伦卡为其感到遗憾,同时直言这对自己也是考验。最近几天阿扎伦卡饱受舆论压力,夺冠后再次被问及半决赛伤停一事,白俄罗斯人勇敢面对这一切,坦言自己内心真诚,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变得更优秀。

  这场逆转而来的胜利绝对是阿扎伦卡本届澳网经受的最大考验,卫冕成功后她的心情可想而知:“我现在感到很高兴。比赛很艰苦,李娜打出了出色的网球。很不幸她遇到那样的状况,但这就是竞技体育。让人满意的是我克服了所有的一切,依然可以尽我所能,努力专注于比赛。这就是我喜欢的事情:竞争。”李娜赛后给予了阿扎伦卡高度的评价,世界第一也点出了取胜关键:“在这种比赛中就是要看关键时刻能否抓住机会,后两盘这一点我做的好一些,第一盘她的确在我之上。”

  首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大满贯,阿扎伦卡并没有想太多:“思想上我是要来拿另一个冠军的,这才是目标。”她表示世界第一之争也不是什么问题,“面对舆论的压力的确不容易,但这也是新的经验,我自认为应对的不错,之后也要努力变得更好,做运动员如此,做人亦是。”至于决赛的各种插曲,也是从未经历过的:“当这种时发生时你总是替对手感到遗憾,我觉得那一刻我都忘记还有比赛要打、还要和她对抗,这影响了我,但受影响是我自己的问题。”作为一名运动员,阿扎伦卡最终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她很满意李娜第二次摔倒后自己的注意力没有离开比赛。提到燃放烟火时的离场,阿扎伦卡这一次解释的很清楚:“我只是回到了赛前候场的地方,往身上抹了一些乳液,因为有点儿冷,这是这样而已。”

  过去几天,阿扎伦卡因为半决赛的那次伤停而处在风口浪尖,她坦言这种经历并不轻松:“的确不容易,但我知道自己的任务,我需要冷静,需要乐观,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很高兴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依然能够有所表现,还能保持专注,这是让我变得更优秀的动力。”白俄罗斯人说这次是吃一堑长一智:“我学到了在镜头前该如何说话,比之前任何胜利学到的都多(笑)。只是有时候面对压力不得不做出解释,要让每个人都相信,因为最初没人相信我。”阿扎伦卡总结了一下,认为面对这种事只能不断的重复,并显示出诚意。至于媒体对于伤停一事的穷追不舍,她也只能积极回应,避免造成更大的形象破坏。

  也许是这几天经历了太多,也许是夺冠后心情大好,阿扎伦卡在赛后大胆流露内心情感,承认曾经有些自闭,现在要努力变得更好:“刚进巡回赛时有些迷失自我,不知该如何展现自己的性格,当你一个人的时候这往往很艰难。我10岁就独立生活、去了美国。因为有些胆怯,所以也不会轻易展示个性。之后好多年我学着向别人打开心扉、分享,学着该如何面对媒体,我以前不够优秀,我希望自己已经变好了一些,这得由你们来说。要知道赛场上我必须要专注、尽我所能,我要工作,要面对这一切,想尽办法努力变成一个更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但是赛场外的我是不一样的。”

  (Simon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