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2013澳网路:一步一脚印 结局不完美但精彩

2013年01月26日2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上演,李娜[微博]在先赢1盘的情况下被阿扎伦卡[微博]连扳2盘逆转,继2011年后再一次屈居澳网[微博]女单亚军。比赛中李娜曾两次受伤倒地,坚持重返赛场完成比赛。至此,李娜本赛季的澳网征程告一段落,不妨来回顾一下她的晋级之路:

李娜2-0卡拉坦切娃李娜2-0卡拉坦切娃

  澳网李娜首秀挽救全部破发点 横扫对手晋级次轮

  北京时间1月14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个比赛日。在玛格丽特球场中展开本届澳网征程的6号种子李娜遭遇哈萨克斯坦姑娘卡拉坦切娃的挑战。延续着热身赛上的良好状态,李娜在挽救了全场所有破发点后最终以6-1/6-3过关,顺利晋级第二轮。

李娜2-0加沃尔索娃李娜2-0加沃尔索娃

  李娜次盘盘末连赢13分击溃对手 晋级澳网第三轮

  北京时间1月16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次轮的比赛中,6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在次盘化解两个盘点后打出一波连赢13分的小高潮,最终艰难的以6-2/7-5击败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晋级第三轮。

李娜2-0科斯蒂亚李娜2-0科斯蒂亚

  李娜渐入佳境两盘横扫过关 连续四年晋级澳网16强

  北京时间1月18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6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在面对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的挑战时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打出一波连赢六局的小高潮后李娜以6-4/6-1过关,连续第四年至少闯入澳网16强。

李娜2-0格尔格斯李娜2-0格尔格斯

  澳网李娜惊魂救盘点 法网夺冠后首进大满贯八强

  北京时间1月20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6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迎接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的挑战。在抢7挽救一个盘点惊魂逆转后,在第二盘火力全开6-1轻松取胜,以7-6(6)/6-1淘汰对手晋级澳网女单八强,这也是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后,时隔一年半再度杀入大满贯八强。

李娜2-0 A-拉德万斯卡李娜2-0 A-拉德万斯卡

  李娜终结A-拉德13连胜 四年第三次闯入澳网四强

  北京时间1月22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6号种子李娜率先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面对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金花一姐虽然发挥有所起伏,并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一度面临被破发危机,但她还是调整心态,最终以7-5/6-3力克对手,晋级四强的同时也终结了波兰人赛季13连胜的步伐。

李娜2-0莎拉波娃李娜2-0莎拉波娃

  澳网李娜仅丢4局横扫莎娃 第三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与2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展开一场对攻大战,结果李娜强势的进攻成功压制了对手,以6-2/6-2的总比分完胜莎拉波娃,继2011赛季之后第二次在墨尔本公园晋级决赛。

李娜1-2阿扎伦卡李娜1-2阿扎伦卡

  澳网李娜两度扭伤脚踝遭逆转 惜败阿扎无缘冠军

  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国金花李娜在决赛中遭遇世界第一、卫冕冠军阿扎伦卡,这场决赛一波三折,中途插曲不断。火力全开的李娜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遭到了对手的强势反扑,此后还两度意外受伤倒地,苦战三盘之后以6-4/4-6/3-6的总比分遗憾落败,输给阿扎伦卡之后也再度与澳网冠军擦肩而过。卫冕成功的白俄罗斯姑娘则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金杯。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