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将起跑 陈思思王丽萍将现身

2016年07月22日13:2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将起跑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将起跑

  7月22日,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第三次新闻发布会暨运动员见面会于六盘水盘江雅阁酒店举行。六盘水市钟山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赟、六盘水市钟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庆强、赞助商代表、各大媒体及国内外运动员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青年女歌唱家陈思思和奥运冠军王丽萍也将和跑友一起来到六盘水,参加大众健身跑的赛事。

  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文体广电局承办的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将于明日即2016年7月23日在六盘水市钟山区隆重举行。本次赛事以“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为主题,定位为“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品牌”,将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举办,赛事规模2.6万人,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及大众健身跑(6.7公里)等项目。

  比赛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港澳台等150余名境外运动员,参赛运动员最大81岁,最小不到7个月。

  作为中国青年女歌唱家,陈思思也热爱运动,她此前就表示,一直对于六盘水马拉松充满期待,“早就听说六盘水气候宜人,风景秀美,六盘水马拉松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非常希望在六盘水体验马拉松。”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王丽萍退役后致力推动大众健身事业,她直言,“六盘水马拉松通过几年打造,已经成为大型国际体育赛事,非常开心能有机会来这里体验并参赛,希望鼓励更多人,投入到马拉松运动中来。”

  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是六盘水市目前唯一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贵州省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之一。组委会与中锐体育正式推出一系列官方特许商品,这在赛事历史上还是首次。赛事吉祥物凉嘟嘟和钟珊珊也正式亮相。通过2013、2014、2015三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六盘水市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品牌、实现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赛事当天还将举行六盘水马拉松民族文化展演。其中包括作为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的彝族铃铛舞、芦笙鼓舞、白族舞蹈《霸王鞭》等。

  CCTV5将对于比赛进行直播,今年六盘水马拉松坚持专业化、人性化、娱乐化、服务化为核心,真正贴合跑友们的不同需求,让跑友们体验到赛事的精髓,将单一的体育赛事办成整个城市的盛会。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王丽萍李思思贵州六盘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