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看戈十一挑战赛 与残疾选手穿越28公里

2016年05月23日11:47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志愿者看戈壁志愿者看戈壁

  最有力量的行走

  5月22日,戈十一鸣枪出发不到3个小时,一幅照片就在戈友圈里火爆起来,两条腿,两条义肢,支撑着残奥会冠军侯斌和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羌族歌唱演员尔玛依娜在戈壁跋涉。他们和10个包括肢体障碍、智力障碍、视觉障碍和袖珍人在内的身心障碍家庭,在20位公益大使和57位伴走志愿者的陪伴下,徒步穿越28公里。

  最年长的戈友

  他是海闻,今年64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始院长。海闻坚持和北大汇丰的队员们坚持走完全程,他说,戈赛已经成为北大汇丰课程的一部分,在培养学员智的同时,还要教授体与德,在戈壁上很好的体现到这两点,走在戈壁上,让他想起了自己在黑龙江当知青时,在广袤的大地上干农活的岁月。

  最拉风的队伍

  重庆大学今年首次正式参加戈赛,去年作为观摩团队时,就与贵州大学结成联盟,此次老友重逢,两只队伍共同行进,每隔5~10分钟有专属队员提醒大家喝水,最前面的旗手定时轮换,两队呼应而行,蔚为壮观。两支队伍共同的随队医生兼教练,戈九老戈友赵欣独创一套鼓励说辞,一路嘻嘻哈哈跑前跑后。兄弟情、戈友聚,不抛弃、不放弃,让两支队伍成为体验日这天最拉风的一支队伍。

  戈十一文字志愿者余慧、肖杨

文章关键词:戈壁志愿者戈十一玄奘之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