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十一记者手记:在行走中感悟 发心之始

2016年05月22日23:1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戈壁挑战赛戈壁挑战赛

  记者手记:5月22日,戈十一,第一天,28公里

  49所EMBA商学院参加,一次将2千多人的戈壁狂欢。从踏上戈壁的起点开始,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的全景,开始逐渐映入眼帘。

  没有了身份标签,所有人赤诚相见,只因为三个字“是戈友”。

  了解戈壁,先得从它的地理地貌开始。而行走戈壁,更像是反照自己的一个过程。气势非凡的大山大河,穿入眼帘的风蚀土台,闪动光泽的小小砾石,解读它们,就像在破解我们自己。“在行走中感悟”,也可以理解为戈友们激情狂热的真正原因。

  行走在路上,黑沙漠、雅丹地貌、骆驼刺……当然还有一身黄土。踏上当年玄奘曾经走过的路,经过阿育王寺、锁阳城遗迹、大幕子母阙,虽然仅仅只是一个开端,但扑面而来的历史和千年文化,仍然让人震撼与崇敬顿生。

  身边每位经过的队员,脸上洋溢的都是激动。

  也许是运气,首日的28公里,被“老戈友”们形容为戈壁挑战赛创办十一年以来最优越的天气。意外降临的阵雨尽管短暂,却更像老天撒给这块戈壁无人区的甘霖,瞬息万变的风沙、灼热的骄阳,都在雨后变得柔和、不那么严酷。

  28公里的路程,黄沙、烈日、远途,仍然在拷问每一个人的意志。第一天体验日的征程,更像一次热身,让不了解戈壁的人接触戈壁;让心存想象的人,开始懂得戈十一;让更多人了解玄奘、与戈壁文化,新生敬仰。

  送一句话给新老戈友,“走上玄奘之路, 请发心, 请坚守住你的心。如果你发心力克对手、勇争第一, 请坚守它, 我们祝福你;如果你发心把自己当成唯一的敌人, 克服自己心中的贪婪、恐惧、懈怠, 请坚守它, 我们祝福你;如果你只是来体验一场随遇而安的轻松旅程, 那么同样请坚守它, 我们同样祝福你! 无论你的发心是什么, 都不要让别人的标准成为你的标准, 都不要让别人的荣耀遮蔽了你的心灵。”——曲向东

  一条发心之旅,我在路上等你。

  (新浪跑步 王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戈壁戈十一戈壁挑战赛曲向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