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截屏日本犯规在先 国际排联:泰国队自我毁灭

2016年05月19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截图比赛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选赛昨晚战罢第四轮,泰国女排2比3不敌东道主日本队,但是在进入决胜局后半段裁判判罚引起巨大争议。据悉,泰国方面已经决定向国际排联提出上诉,整个事件也在社交媒体上炒的沸沸扬扬。

  前四局战成平局后,双方进入决胜局的争夺,泰国队一路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以12比7大比分领先占据优势。日本女排在攻手石井优希进攻瞬间,有日本女排的队员倒地,并将手伸过中线到了泰国女排的场地区域。石井优希进攻命中,但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向裁判提出挑战,但没有得到技术台的允许。主帅加提蓬向裁判表达不满,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泰国主帅请求暂停后队员回到场地中,加提蓬换人没有得到许可便去找裁判理论。主裁叫过队长普拉姆吉特说了几句,认为加提蓬延误比赛时间,直接向已经坐在场边的主帅加提蓬出示一张红牌,泰国队被罚1分。

网友截屏网友截屏

  宫下遥的发球直接得分和石井优希防反得手让日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泰国队再次请求暂停。石井优希拦网得手和迫田沙织的防反帮助日本队反超比分。泰国队再次请求换人,场上完成了换人后主裁认为换人无效,加提蓬再次理论被裁判出示红牌后再罚1分。拿到2个赛点的日本队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木村纱织一击命中赢下比赛。

  短短时间连续被裁判判罚丢掉2分,成为本场比赛争议最大的环节。泰国网友通过视频截屏还原了第一次争议时日本队员手过线瞬间,当时的主裁判正在专注地偏着头看向日本队员倒地的方向。裁判究竟是真的没有看到这一幕还是选择没有看到这一幕不得而知,只是随后泰国主教练加提蓬的举动给了裁判出示判罚的机会。

  输球后泰国女排姑娘们饱含泪水的模样让人看着心疼,加提蓬也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发声:“在我的2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询问为什么电子板换人未果,结果就被出示了红牌。”加提蓬说:“当我再次询问电子换人板为何无法换人的时候,又得到第二张红牌。这对于泰国队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判罚不公正。”当然比赛已经结束,加提蓬表示泰国女排也不得不接受这样的事实。“系统应该重新考量,我的队员在换人区域却无法换人!”泰国女排队长普拉姆吉特也表示比赛“不公平”,称是不被队伍熟悉的换人系统在比赛中制造了失误。

  国际排联和亚洲排联齐发文在报道了这场比赛,用了这样的语句:“泰国队在决胜局9比3领先,本有机会争取里约奥运的门票,但是接下来却遭遇了体育运动中最令人吃惊的自我毁灭(self-destructions)。”国际排联的文章认为是泰国队自己没能专注比赛导致了最终的失利,“纪律不良让泰国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12比7吃到第一张红牌后,她们不但没有专注比赛,反倒是受到很大影响,继续与裁判理论。第二张红牌也就变得不可避免,最终给日本队送上胜利的大礼。”国际排联的文章指出,泰国队在领先后放弃了比赛的胜利,在这场开赛以来最佳的比赛中领取两张红牌,让比赛的结果跌宕起伏。

  四年前泰国女排冲击奥运资格命悬一线,泰国女排被淘汰的唯一结果是日本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2比3输给塞尔维亚女排,最终比赛的结果恰恰是泰国女排最不愿看到的结果。日本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携手出线,泰国女排梦断伦敦奥运。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泰国女排黄金一代年过而立的维拉万、普拉姆吉特、努特萨拉和玛丽卡等人又苦苦支撑了四年,维拉万表示之所以还没有退役,就是想再争取一次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这场失利对于泰国女排是沉重打击,但是她们也没有完全丧失机会,如果能在接下来三场比赛中都胜出,泰国女排仍有望进军里约奥运会。今天迎来了落选赛的第二个休息日,泰国女排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绿玛瑙)

文章关键词:女排奥运落选赛日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