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外籍助教驰援国足 年薪或高于主帅高洪波

2016年05月20日05: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高指导的教练团队逐渐完善高指导的教练团队逐渐完善

  广州日报讯(记者 张喆)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日渐临近,国足备战的教练团队也得到充实。日前,国足主帅高洪波透露,各后勤保障职能团队成员将增加,其中技术小组将由两名外教组成,其中一人是国际足联认证的德国籍讲师斯蒂芬,而另一人则是荷兰籍教练诺尔。

  早在今年3月击败卡塔尔队获得12强赛出线权后,高洪波就曾明确表示,未来的教练班子将会是“中外结合”的教练团队。“转正”之后,高洪波就展开了寻找外籍助理教练的工作。德国人斯蒂芬在4年前就已经担任中国足协的技术顾问,主要负责帮助技术部进行职业及教练员的培养工作,像原国家女足主帅郝伟、目前担任U-19国青队主教练的李明等都是他推荐并看好的。过去几年,斯蒂芬一直担任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从下个月开始,他将全面介入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事务。

  荷兰人诺尔是高洪波去年赴荷兰甲级联赛劲旅海牙俱乐部学习交流时认识的,他对其专业能力十分认可。诺尔56岁,长期担任荷甲俱乐部的体能教练。2012年10月,他出任荷兰U-19国青队的分析员。据悉,诺尔的年薪标准近30万美元,如果这一价格成为双方最终签约价格,那么将肯定高于现任主帅高洪波的年薪标准。

   据悉,在2011年前后,中国足协为本土男、女国家队主帅确定的税前年薪为100万元人民币,其他各级国字号梯队主帅年薪标准依次递减,最低为30万元人民币。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荷甲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