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排国手王琛加盟中国女排 模仿欧美接应陪打

2016年05月23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琛 资料图王琛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中国男排前国手王琛日前加盟中国女排国家队,模仿欧美强力接应充当陪打角色,为女排里约奥运会备战贡献力量。

  随着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的落幕,12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女排队伍全部产生。去年世界杯夺冠第一时间拿到里约门票的中国女排在做最后的备战。中国女排春节后经过北京、漳州、宁波北仑的封闭集训,又与日本女排国家队进行了三场公开友谊赛。

  此后,中国女排返回北京继续集训,并在落选赛开赛之前与加提蓬挂帅的泰国女排进行了两场队内教学赛。通过与日泰两队的比赛,让队员检验了训练成果,也让恢复中的伤员逐渐找找比赛感觉。对于中国女排而言,里约奥运会冲击奖牌的主要对手还是美国、巴西、俄罗斯、塞尔维亚等欧美强手。按照以往惯例的奥运分组,中国女排小组赛很可能与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波多黎各同组。

  虽然意大利、荷兰在整体实力上与美国、塞尔维亚比有一定差距,但意大利新秀接应埃格努、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在落选赛上的攻击力表现也让中国女排引起了足够的重视。加上塞尔维亚的米哈伊洛维奇、博斯科维奇,美国的洛维、法赛特等强力接应,主教练郎平对于盯防欧美强力接应的训练比较看重。

  上上周末,应郎平邀请,排管中心从北汽男排借调了前中国男排国手王琛前往中国女排国家队,郎平希望王琛凭借经验以及在意大利打球的经历能够很好地模仿欧美强力接应,为中国女排的备战贡献力量。经过一周的磨合,王琛表示自己逐渐适应了中国女排的训练强度,也从主教练郎平身上学到不少,受益匪浅。

  尽管在日本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不关中国女排的事,但是知己知彼,中国女排依旧派出赖亚文、于飞前往日本全程记录落选赛各队的数据资料,为中国女排了解对手做准备。落选赛上,泰国女排在决胜局大比分领先下情况下因裁判因素心态失衡最终遗憾被逆转。王琛透露郎导在训练中就借用泰国队的教训告诫中国女排队员要经得住裁判们的“折腾”,控制自己的心态情绪。郎导不仅重视技战术的训练,还从心理上进行锻炼,提升队员的抗压能力。

  (小邱)

文章关键词:王琛女排中国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